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亚伟领衔加仓 对后市持谨慎乐观者占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 08:42  金羊网-新快报

  临近春节长假,基金持仓分歧依然不减。在王亚伟带头加仓之下,华夏系基金上周整体加仓,而其余大型基金公司如南方、嘉实、大成、广发等,旗下偏股基金平均仓位均高于或接近重仓。但也有基金较为谨慎,如国投瑞银、泰达宏利旗下部分基金大幅减仓。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债券型基金补仓比例甚至超过股票型基金,华宝宝康债券加仓接近10个百分点。

  债券型基金大补仓

  与股票型基金相比,上周债券型基金成为加仓急先锋,多达16只债券型基金加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上周仓位回补均较为明显,尤其是少量可投资股票的偏债类基金。其中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3.37%,相比前周回升2.35%,而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1.48%,较前周大幅回升3.25%。

  华宝宝康债券上周加仓比例最高,达9.44%。不过1月20日其仓位仅为0.64%,加仓之后仓位为10.08%。同样加仓比例超过9个百分点的还有海富通债券C,加仓比例为9.04%,加仓后仓位为10.38%。

  此外,鹏华丰收债券、万家债券加仓超过8个百分点;中信双利、交银增利A/B加仓超过7个百分点;南方多利C、易方达收益A、博时回报A、中海稳健债券、工银债券A、海富通债券A、民生债券A加仓也超过6个百分点。

  加仓比例最高的华宝宝康债券四季报指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央行已加息两次,并且银行准备金率已提至历史高点。短期来看,通胀指数CPI在收紧的货币政策及行政手段调控下会有回落,债券市场会出现小的交易性波段。

  对后市持谨慎乐观者占多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指出,从目前仓位分布来看,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的基金仍占多数,如大型公司华夏、南方、嘉实、大成、广发等,旗下偏股基金平均仓位均高于或接近重仓。

  华夏大盘上周加仓4.48%,仓位从84.70%来到89.18%,成为华夏系基金上周加仓比例最大的股票方向投资基金;而王亚伟掌管的另一只基金华夏策略略微加仓1.80%,至76.43%。不过华夏系基金中上周加仓比例最高的是债券型基金中信双利,超过7个百分点;华夏希望A加仓也达到4.51%;特殊策略型基金华夏回报2号加仓4.73,至70.26%。

  此外,华夏复兴加仓1.82%,至87.60%;华夏优增加仓1.66%,至85.30%;华夏蓝筹加仓1.00%,至83.24%;华夏盛世加仓0.64%,至84.87%。仅有华夏收入、华夏成长等4只基金略微减仓,并且减仓幅度均在1个百分点左右。

  华夏复兴指出,“通胀将成为经济和股市短期内的主要矛盾。在通胀压力较大、政策较紧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市场难以出现整体性的机会,主要是结构性的机会;其后,如果控通胀的货币政策和行政措施的效力逐渐显现,通胀压力有望得到缓解,市场的风险偏好会重新上升,在经济平稳增长、股市估值较低的背景下,可能会出现整体性的机会,估值较低的周期型个股会有更好的表现。以上是我们的基本情景假设,其下行风险在于通胀超预期,从而使得政府被迫采取更为严厉的全面紧缩政策,这将对实体经济和股市带来较大的冲击”。“根据我们的基本情景假设,在资产配置策略上,我们倾向于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在行业投资策略上,我们的观点有所调整,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控通胀的货币政策和行政措施的效力会逐渐显现,组合的结构需要相应增加周期股的权重,以使其更为均衡”。

  国投、泰达减仓

  也有少部分基金公司明显看空市场。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如国投瑞银、泰达宏利、招商等旗下部分偏股基金,仓位降至70%或更低水平。

  上周,国投瑞银旗下的国投增长减仓6.77%,至51.47%,而国投创新也减仓3.26%,至47.37%。国投增长四季报指出,展望2011年,国内经济仍将保持较高增速,但是经济指标的中期下滑趋势在逐步形成,逐步收紧的银根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逐步显现,A股整体利润增速或存在被调降的可能。另一方面,国内通胀水平将较长时间保持在较高水平,这与我国目前较高的货币发行存量和劳动力成本的逐步上升有关,政府收紧流动性的趋势非常明确,因此市场估值中枢存在逐级下降的风险。

  泰达宏利旗下4只基金上周减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泰达市值减仓5.74%,至80.48%;泰达首选减仓5.68%,至77.77%;泰达稳定减仓5.28%,至65.19%;泰达品质减仓5.12%至76.54%。

  泰达市值四季报认为,从去年四季度表现来看,对CPI失控的担心是制约市场上涨最大原因,这一影响因素仍将主导2011年至少上半年的行情。在通胀预期明显降温之前,与经济周期关系密切的大盘股仍然不具备趋势性机会。而小盘股经过了2010年估值的迅速膨胀,目前结构性高估现象也比较严重。

  (《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