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或携新增社保基金驰援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04:2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丽靓

  社保基金第三次“选秀”终于落下帷幕,大成、富国、中信证券等八家机构获管理人资格。从入选的这8家机构来看,中信证券为券商中的龙头;大成基金今年的表现尤为亮眼,其股票型基金整体优异;工银瑞信和富国债券类管理能力比较丰富。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投资工具与渠道的增加,社保基金的管理也需要多元化,此次获批的8家管理人将于后续获得资金管理份额,这可能意味着会有部分新增社保基金将入市。

  数据显示,从2000年至2009年,社保基金累计投资收益2448.59亿元,年均收益率9.75%,跑赢了通胀。2006年至2009年,社保基金的年收益率分别为29.01%、43.19%、-6.79%、16.12%,表现出“在牛市可获取较高收益率,在熊市能控制下行风险”的特征。

  今年年初,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曾表示,2010年全国社保基金总量将达到人民币1万亿元,未来基金规模争取达到2万亿元。戴相龙还表示,社保基金的境内证券投资组合有44个,投资市值超过3000亿元。有市场人士推测,保守估计2011年社保基金能为A股市场新增供给约400亿元。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从社保选择的这8家机构来看,其特点主要是历史比较长,规模比较大,投资风格比较稳健,风险控制比较到位。比如,中信证券在券商里属于龙头老大,其规模和实力毋庸置疑。大成这几年比较稳健,富国等都是老牌基金公司,资产规模都逐渐趋于成熟。他表示,目前我国投资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投资工具与渠道也在增加,社保基金的管理也需要多元化。此次获批的8家管理人将于后续获得资金管理份额,这可能意味着会有部分新增社保基金将入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