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宗交易现精准成交 疑似QFII客户换仓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中国太保等总共10只大盘蓝筹股昨日集体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有趣的是,10只股票的成交金额清一色为1226.87万元,合计总价1.23亿元,买方席位来自国泰君安证券,而卖方席位来自瑞银证券。与此同时,国泰君安总部席位又将2572万股建设银行卖给了瑞银证券,涉及金额同样为1.23亿元。分析人士推测,上述操作很可能是QFII之间的换仓。

  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太保、浦发银行紫金矿业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铝业7只大盘股昨日均有成交。有趣的是,这7笔交易虽然买卖股数不同,但涉及的成交金额全部为1226.87万元。且7笔交易的卖方均为瑞银证券总部,而买方均为国泰君安证券总部。

  而在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万科A五粮液苏宁电器3只大盘股昨日也都现身成交,每只股票的成交金额同样为1226.87万元。卖方为瑞银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买方则显示为机构专用席位。

  分析人士认为,沪深交易所披露信息规则略有差异,但从成交金额的一致性看,上述10笔交易无疑是瑞银证券旗下席位卖出股票给国泰君安旗下席位。上述10笔交易涉及10只大盘蓝筹股,成交价额均为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总共涉及金额1.23亿元,相同的成交金额令每只股票在资金总量中占比10%,很有可能是某种指数化投资策略下的一篮子股票。

  与此同时,瑞银和国泰君安当日的另一笔反向交易与此显示出明显的关联性。信息显示,在买入上述股票的同时,国泰君安总部同时向瑞银证券总部卖出了2572万股建设银行,成交总金额正巧与上述10笔交易总价一致,为1.23亿元。

  分析人士推测,这11比大宗交易很可能是QFII客户的换仓行为,其中一家用建设银行换取了另一家的一篮子股票。交易成交价全部为上一交易日收盘价,很可能出于降低交易成本考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