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一季度大幅度调仓换股 减持采掘业增持机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2:21  证券时报

  数据显示,继2009年第四季度证券公司大幅增持之后,2010年第一季度券商投资于股票的额度达到248.04亿元,比2009年第四季度增加4.57亿元,增加幅度为1.88%。相比第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5.13%,证券公司出现小幅增仓。

  证券公司2010年第一季度所持股票只数达到243只,处于历史偏高水平。其中,新进的股票数量最多,达132只,略多于2009年第四季度的112只。持平的股票增加至38只,但仍为历史偏低水平。被减持的股票数量为35只,为2008年二季度以来最高水平。被增持的股票增加至38只,也是2008年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可见,证券公司对第二季度市场态度偏谨慎,持仓市值未显著增加,但持股家数却大幅增加,且超过半数为新进建仓,显示有大幅度调仓。

  从行业偏好上看,机械设备在连续七个季度维持第二名之后,终于在2010年第一季度升至第一名。被持股的该行业上市公司有49家,持仓市值42.14亿元。证券公司对机械类股票整体大幅增持,但对电器机械存在分歧,看好专用设备、普通机械、交通设备、仪器仪表。

  证券公司对采掘业连续九个季度维持持仓市值第一名之后,于2010年第一季度下降至第二名。2010年第一季度被持股的该类上市公司有5家,持仓市值为40.24亿元。中金黄金凯迪电力山东黄金被减持,中国石化持平,新大洲A被增持。

  综合业持股市值从2009年第四季度的第九名升至2010年第一季度的第三名。2010年第一季度被持股的上市公司有11家,持仓市值为17.57亿元。11家公司中,综艺股份、轻纺城、飞乐音响被增持,正和股份东方明珠持平,中恒集团被减持,粤富华创元科技江苏吴中东方集团同济科技被新进。

  第一季度证券公司持股市值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国重工、东方集团被新进建仓,中国石化、大众交通吉林敖东深发展A、*ST钒钛、城投控股西飞国际持平,山东黄金被减持。持股比例最高的是大众交通,比例为14.89%,被国泰君安持有。和2009年第四季度相比,中国石化、大众交通、吉林敖东、深发展A、*ST钒钛、城投控股、山东黄金、西飞国际共八只股票维持“前十”位置。第一季度证券公司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只股票控盘比例都在6%以上。其中,深圳惠程北斗星通属于被新进建仓,沈阳化工被减持,圣农发展齐心文具罗莱家纺金螳螂被增持,大众交通、华润锦华、东华科技持股未变。

  证券公司第一季度出现小幅增仓,但调仓比例较大,超过半数为新进建仓,增持综合、机械,减持采掘业的特点明显。 (西南证券 张 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