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城投增发股下周一解禁 机构抛售压力或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4:4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炯业

  云南城投 (600239,收盘价23.57元)定向增发股将在下周一(4月12日)上市。当时公司的增发股一度遭遇机构哄抢,如今机构浮盈已比较丰厚。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公司基本面不错,但由于众多机构在这次交易中浮盈较大,所以从短期来看抛售压力还是比较大。

  增发股下周一解禁

  去年,云南城投以每股15.18元的价格向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了19762万股普通股(送配调整后的数量),募资资金近20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云南城投总股本由29052万股变为42227万股,后经2008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实施,公司总股本由42227万股变为63341万股。19762万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今年4月12日,也就是在下周一上市流通。

  当时云南城投的增发股曾一度被机构投资者哄抢。其中,嘉实基金、华安基金、华夏基金和鹏华基金四家基金公司参与了此次增发,认购数量分别为2000万股、2900万股、1700万股和1500万股,还有其余六家机构投资者也参与了认购,其中包括国信证券,中国人寿等。不过从近日二级市场上看,云南城投股价的表现并不理想,截至昨日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已超过10%。

  研究员:机构抛售压力较大

  截至昨日云南城投价格为23.57元,如果按照当时15.18元的认购价格计算,机构为止目前盈利比较丰厚。

  第一创业研究员认为,云南城投虽基本面不错,但由于众多机构在这次交易中浮盈比较大,所以从短期来看抛售压力还是比较大。此外,目前不少地产股的基本面虽然比较好,但市场担心调控政策出台,这也加大了机构抛售的可能性。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采访了云南城投证券办人士,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的销售还不错,对于机构是否会抛售限售股,取决于各个机构自己的判断。

  截至昨日云南城投报收于23.57元,成交金额2.86亿元,换手率5.2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