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疲软 王亚伟钟情新疆海南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8:17  南方日报

  昨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全天展开3000点争夺战,盘中海南、西藏、新疆三大区域题材股炒作持续升温,因媒体报道三网融合有最新进展,相关概念股昨日走势强劲。但由于权重股走势较弱,沪指尾盘跳水最终收于2995点跌0.28%。

  消息面上,胡锦涛对金融危机作3大判断,称经济总体向好;相关人士否认汇金再度注资三大行;证监会称新股发行工作正常进行;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新年8只基金150亿弹药输送股市。

  板块分析 区域题材炒作昨日再度升温

  整体而言,昨日行业板块走势较为分化,但题材股炒作持续升温一定程度上吸引人气,海南、西藏、新疆三大区域板块持续走强,三网融合再曝新进展,多只概念股涨停,地产等板块位居涨幅前列,而昨日涨幅较大的煤炭、金融、有色金属纷纷回调。

  区域题材炒作昨日再度升温。海南板块中,罗牛山罗顿发展等强势涨停,而跟海南相关的中体产业首创股份同样表现不俗。西藏板块中,西藏药业西藏旅游西藏发展涨停。新疆板块中,新疆城建涨停,啤酒花涨逾8%。

  多家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但地产股不惧政策调整纷纷翻红。中国宝安、正和股份、海德股份*ST珠江涨停,海德股份涨逾8%,金丰投资涨逾6%。

  前日强劲上涨的金融、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昨日回调,深发展A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收跌;煤炭股中,大同煤业跌逾3%,中国神华中煤能源跌近2%;有色金属股中,锡业股份中孚实业跌逾2%。

  后市展望 半年线将对股指形成重压

  广发证券认为,尽管从形态上看股指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但股指上方的半年线将对股指形成重压,上证指数距半年线较近,股指反弹的空间明显不足。

  西部证券认为,短线的投资者要密切关注5日线的得失了,5日线如果再度收盘失守那股指就可能再度下探寻求年线支撑;至于中长线的持仓较重的投资者,根据个股反弹情况应该考虑在合适的机会降低仓位,但只要不有效跌破5日线可先耐心持有等待反弹的延续。

  爱建证券表示,指数低开震荡,成交量再度有所萎缩,从盘面来看,昨日大涨之后的获利盘显然有兑现的冲动,大盘短期依旧立足未稳,如果权重未能对市场形成有效支撑的话,则市场仍有可能进一步考验2900点整数关口,所以投资者仍不宜盲动,静观其变是明智的选择,即使是轻仓的投资者短差交易也应快进快出。

  王亚伟 关注新疆海南地产股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正被市场热炒的区域规划概念有实有虚,需要加以甄别进行投资。

  王亚伟称,地方规划需要将国家战略与各地实际情况相结合,才有价值。“规划就是一个文件,很简单,但是有价值的规划能够结合国家战略发展的方向,”他称,中西部在整个国家战略中有崛起的需要,这些区域投资价值更高,新疆、海南等地区都属于这类板块。

  ◎相关

  昨日创业板六成股票报升

  新华社专电4日深交所创业板交易的50只股票大部分暂趋稳定,未再出现创新低的个股,开盘飘红的个股虽仅有5只,到收盘时报升的个股却增至30只,占比为60%;其中19只个股的涨幅不到1%。

  阳普医疗超图软件分别上涨3.38%和3.34%,居当日创业板升幅榜头两名;星辉车模天源迪科台基股份这三只已破发的个股,虽也在报升之列,但均未能返回发行价之上。钢研高纳当日走平。

  当日创业板19只收盘报跌的个股有12只的跌幅超过1%,华测检测合康变频分别下跌3.43%和3.31%,居跌幅前列。

  全日创业板股票成交总额为21.2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减少18.75%。

  南方日报记者黄倩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