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力大规模入市时机未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0:00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欣)在五大利空齐齐轰炸之下,昨天沪市3000点盘中应声而破,下午开盘后在香港股市走高的刺激下曾经收复3000点,但尾市再次跳水跌破3000点,最后沪指报2986.61点,跌幅1.09%,成交额934.1亿元;深成指12046.8点,跌幅0.95%,成交额607.2亿元。目前大盘已经连续下跌6天,沪市已经从3246点跌到2972点,最大跌幅8.4%。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技术性的反弹已经一触即发了,但是大盘调整时间和空间都还不能让主力有进场的欲望,即使有反弹也不能抱有太大希望。从数据上看,目前调整时间和空间都还不能让主力有进场的欲望。

  从调整点时间和空间看,大盘从1664点上涨到3478点用了9个月时间,而从3478点调整到今天不足6个月,上涨幅度达到109%。调整幅度不足27%。作为对股指翻倍涨幅的总的修正,目前不管是时间还是空间都略显不足。

  说明白点,还没有达到主力机构进场收集筹码的时间条件和空间条件。这从每天的成交量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不过,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技术性的反弹已经一触即发了。如果没有消息面的配合,仅仅是技术性反弹的话,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了,依然要趁反弹离场。

  如果消息面有利好兑现,那么长阳反击值得期待。 

  主力出逃完毕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大盘在3100点到3361点横盘达40个交易日,主力在横盘的过程中基本出货完毕。即便是没有及时出逃的机构,一般都是小机构,无力左右股指。

  机构不会像散户那样频繁进出市场,所以,做多动能基本消失,没有及时出局机构也都是且战且退,做空动能一波接一波,大盘只能连续下跌了。 从筹码分布来看,3100点上方仅沪市就堆积了10万亿的套牢筹码,不向下拓展空间,主力是不会进场做多的,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让主力施展拳脚。 (杨欣)

  五大利空打压股市

  利空一: 监管层督促银行收回首月过量贷款 

  利空二: 政策趋紧担忧重 基金公司争相“回笼”自投资金

  利空三: 今年首月新股发行再度“放量”

  利空四: 创业板解禁市值约53亿,减持高峰或不期而至 

  利空五: 美国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纽约股市小幅收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