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三季度调仓调查:QFII正在布局什么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07:58  大众证券报

  编者按:到本周末,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披露工作就将落下帷幕,随着披露工作的不断推进,基金、QFII等众多机构投资者的动向逐步浮出水面。从本期起,本报将对这些机构的三季度调仓情况进行粗略梳理,希冀能发现一些有价值的投资线索,以供读者参考。

  本报讯  虽然权重公司和大多数公司的三季报还未露面,但截止昨日,仍有590家上市公司已经公布了三季报。《大众证券报》统计发现,这其中已有59家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QFII对马应龙大唐发电等9家公司进行了增持,对瑞泰科技英特集团等31家公司开新仓,涉及市值(至三季度末)11亿元,对恒宝股份铁龙物流等14家公司进行了减持操作,另有深天马广州友谊顺鑫农业这3家公司的持仓未变。

  在这些受到QFII青睐的公司中,大唐发电同时被5家QFII持有,其中,荷兰银行、汇丰银行在三季度中继续增持,而花旗、瑞士银行、瑞士信贷这3家QFII则是其十大股东中的新面孔。此外,马应龙也同时被3家QFII持有,其中,马丁可利是增持,荷兰安智银行、瑞士银行则是新开仓。昨天,马应龙在公布三季报后的首个交易日里上涨2.6%。

  在中小板个股中,电力设备行业上游企业——恒星科技(002132)受到了瑞士信贷的大力追捧,在二季度已经持仓2032亿元的情况下,三季度再度增持143万股,累计持仓已经升至该股流通盘的4.31%。光电连接器龙头企业——中航光电(002179)虽然受到富通银行减持40万股,但是,与此同时,瑞士银行却新开仓60万股介入,虽然数量不多,但这些新开仓股票仍未能脱离成本区。 记者  徐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