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减持钢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徐畅

  据Wind统计,截至10月22日,在已披露的200余家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全国社保基金位列其中21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在选股操作上,社保基金大幅减持钢铁等行业股票。在其增持的15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达7家。

  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曾对持股进行了大范围调整,大幅增持轻工制造、钢铁、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类股票,减持金融服务、信息设备、医药服务类股票。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社保基金对相关行业的投资调整情况将日益明晰。

  统计显示,社保基金三季度对钢铁的减持力度较大。包钢股份中报显示,社保一一零组合是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4967.9万股;六零四组合是第五大流通股东,持有2643.3万股。而三季报显示,一一零组合、六零四组合已从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莱钢股份中报显示,社保一零四组合为第九大流通股东,持有516.8万股,但在三季报中消失。

  分析人士认为,包钢股份和莱钢股份1-9月净利润均为负值,同时,钢铁行业因产能过剩、重复建设问题突出而面临政策调控。这些因素或促成社保基金减持。

  此外,社保基金还减持了风神股份广汇股份两家化工企业,京能热电黔源电力两家电力行业企业。对于万丰奥威长航凤凰万业企业众和股份横店东磁以及小商品城都有不同程度的减持。

  统计还显示,社保基金对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中小板公司青睐有加。在其增持的15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达7家:巨轮股份苏泊尔北纬通信武汉凡谷神开股份天润曲轴禾盛新材。其中,巨轮股份、天润曲轴、禾盛新材这3家公司中报并未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社保一零九组合则通过二级市场购入而成为神开股份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机械设备、家用电器、商业贸易、医药生物、建筑建材等行业重新进入社保基金的视野。根据已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对大连友谊津滨发展九芝堂三峡新材康缘药业大商股份焦作万方国电南瑞等均有不同幅度的增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