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FII或于3100点高位追入大盘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2:01  第一财经日报

  国君、中金席位昨再现多笔大宗交易

  任亮

  大盘再创新高之际,大宗交易昨日又开始集中出现,而这次的主角仍然是大盘蓝筹股,也仍然集中在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席位和中金公司两家营业部席位。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共有涉及51只个股的53笔大宗交易集中涌现。其中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石油(601857.SH)等大盘蓝筹股再次悉数现身。招商银行(600036.SH)、中国中期(000996.SZ)等成交金额更是超过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这53笔大宗交易中,有39笔均为中金公司席位与国泰君安总部席位之间的买卖。中金公司席位包括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均为买入席位,而对手方国泰君安总部席位则均为卖出。仅中金两家营业部席位与国泰君安总部席位昨日大宗交易的总成交量就为9104.74万股,成交金额达10.96亿元。

  中金的有关席位,尤其是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一直被外界认为是QFII的主要集中地。因此该席位的再度大量买入大盘蓝筹股,不排除仍为QFII所为。历史数据也显示,该席位一直以来就是大宗交易的成交大户。

  尽管对于该席位在股指已经突破3000点后再次选择大量买入大盘蓝筹股,东海证券策略研究员王凡也很难判断其买入动机,但他认为,大盘蓝筹股目前应该还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实际上,从去年的9月份至今年一季度,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还在一直以大宗交易方式不断卖出相关大盘蓝筹股。尤其在去年12月1日和2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与国泰君安总部席位出现了37笔大宗交易,不过买卖方向恰好与此次相反,为前者卖出,后者买入。当时交易股数共计2.18亿股,成交金额15.30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