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实总经理助理邵健:市场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6: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南京证券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在南京丁山宾馆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邵健表示,市场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尹哲说,第一M1仍有进一步的提升,市场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有人说M1提升,这个股市就可以维持,我说一个反例,03年M1也有上升,为什么股市没有上涨,这简单,因为M1说明有投资需求的资金非常大,但是不代表他投资股市,可以投资债市和房市,03年那时候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非常热,那时候投资房地产的潜在汇报可以达到30%左右,尽管钱很多,但是由于那边有巨大的市场,回报率如此之高,就不会流入股票市场,我们今天在这儿看一下,就会发现这个情况有些不同,如果看股票和债券,现在债的回报只有3%左右,而股的回报应该在3.9%左右,股还是比债有优势,另外还有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房地产市场今天的吸引力依然有,但是和03年不好比,因为一些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非常贵了,现在北京上海现在已经四万五万的价格了,每涨一万块钱就是涨百分之十几,交易成本也达到了10.5%的水平,所以那个市场已经吸引不了投资者了,所以这样的情况下,中国投资者的出路是非常有限的,基本股票是相对有优势的。

  另外,外围市场也涨的不错,中国启动最早,涨的最快,但是随着其它经济体的恢复,可能外围市场还会提供一些比较好的环境。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通胀的预期因素,现在通胀预期已经起的很高了,已经基本恢复到了07年的水平,这个不仅在美国存在,在中国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存在,这样很多人也会选择权益类资产,这样包括商品、地产、股票都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无论从流动性的变化还是从盈利的方向来看,证券市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都可能得到一定支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