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撤退 大小非解禁压制券商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3:11  第一财经日报

  刘雪峰

  两个交易日前突然发力的券商股,昙花一现后即再次沉寂。

  22日,是宏源证券约9.24亿股限售股份解禁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刚刚在上个交易日上演了普涨局面的券商股,在上证指数创出反弹新高时,选择了止步。一周后的29日,已有大量解禁股的海通证券,将再次迎来约2.5亿股限售股份解禁。

  持续涌出的大小非解禁股份,正在成为抑制券商股表现的重要因素。已经解禁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以及太平洋证券等,其大小非就十分活跃,今年以来频繁出现在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平台。

  与此同时,本已滞涨的券商股,不但未能补涨,反而正在遭遇到资金的持续撤出。最近一个月,尽管成交量稳居所有板块前5位,但流入券商板块的资金呈现净流出趋势,净流出资金总额达到了19.1977亿元。

  这一趋势现正在加强。公开数据显示,近两个交易日,券商板块连续位居资金净流出前3位,两天共净流出资金11.85亿元。

  大小非解禁对券商股的压力正在增大。最近解禁的宏源证券,尽管没有出现大小非巨量抛售的情况,但仍大大打压了多头对宏源证券的买入意愿。数据显示,解禁前一天,该股票1000手以上大单的总买量几乎是卖量的3倍,而解禁后,这一比例急速下降,解禁后的第二个交易日,1000手以上的买量直接变为0,而总卖量则超过解禁前一个交易日的总买量。

  在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身上,大小非的压力更是显而易见。急剧放大的二级市场成交量就是明证。目前海通证券的日交易量维持在200万手左右,而解禁前,即使是活跃时期,海通证券的交易量也不过20多万手,前者几乎是后者的10倍。中信证券的日交易量也出现了5倍以上的增加。

  短期看,大小非对券商股的减持意愿很难减弱。二级市场上,大单频出成为近期解禁券商股的共同遭遇;下周一将再次迎来限售股解禁的海通证券,其小非民生银行早已表态将会继续减持,目前其手中仍有约1.5亿股左右股份;18日,太平洋证券又一次出现在上交所的大宗交易平台,成交50万股,金额为791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