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大本营两亿巨资追涨停 四发四中赚近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2:24  东方早报

  “赚了指数不赚钱”是目前A股多数投资人的真实写照。不过,文晖路营业部并不在列。生就“火眼金睛”的文晖路,因在涨停阶段大胆介入四只强势股本周大获全胜。

  善于追踪热点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以下简称“文晖路”)本周介入4只涨停股,只只获利,一周盈利合计约1042.48万元。

  一周狂赚近千万

  安泰集团(600408)是煤炭板块本周的亮点。6月18日,安泰集团一根长阳封住涨停,成交量放大至前一个交易日的8倍多。当天,文晖路大举买入7247.66万元,按当天的平均价格推算,累计买入约1038.35万股。如果其持股至本周五仍未卖出,以周五收盘价7.39元计算,账面浮盈约425万元。

  而本周热点地产股,文晖路也没有错过。根据交易所数据,6月17日,其净买入当天涨停的中粮地产(000031)3015.52万元,按当天的成交均价10.38元推算其净买入约290.51万股。即便其未能在周四冲高时成功出货,以周五收盘价11.1元计算,文晖路此役也令账面稳赢209.17万元。

  此外,本周一文晖路还耗资约1.11亿元买入当天涨停的深发展A(000045),雄踞当天成交龙虎榜买入排名次席,这也是文晖路本周出手最阔绰的一笔。虽然其后深发展未有上佳表现,仅维持高位震荡。但即便以周五收盘价推算,其账面盈利也有约292.42万元。

  如果说上述三笔交易盈利仅是合理推算的话,本周其介入的另一只个股——海王生物(000078)则以事实说明了其对短炒节奏把握之精到。

  本周三,文晖路营业部以净买入821.81万元,位于买入榜第二名,按当天的平均股价计算,当天净买入96.68万股,当天海王生物以涨停收盘。次日,该股开盘便涨停,当天国泰君安上海杨树浦路营业部、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路营业部等均以上百万元的资金进入,抢购海王生物,但是文晖路营业部却选择此时急流勇退,全天净卖出877.5万元,累计卖出88.27万股,几乎将前一日的筹码悉数卖出,如果按此卖出筹码计算,该营业部至少已经有113.17万元已经落袋为安。

  而就在文晖路营业部卖出的第二天,也就是本周五,尽管海王生物在当天早盘同样开盘封涨停,但在午后2点46分,直线下挫,收盘时由涨停板变为下跌1.41%,截至收盘,尚有12.78万手卖盘等待出货。这一切都发生在收盘前的15分钟,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全天盘中震荡幅度达11.4%。提前一天获利了结的文晖路则躲过了这场剧烈震荡。

  最牛散户大本营

  文晖路营业部如此小心翼翼地操作,是其一贯的风格,而且它也是游资中最为专一的营业部。从该营业部以往操作策略来看,文晖路营业部一周一般只介入一到两只个股,而且都是上千万元的买单。

  如6月10日,文晖路营业部大举买入腾达建设(600512),累计净买入1244.56万元,位于买入榜第二名。而当周,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文晖路营业部只买入这一只股票。

  时间再往前推移一周, 6月1日至6月5日,文晖路营业部也仅买入2只股票,中集集团(000039)及海亮股份(002203)。其中,中集集团是6月3日买入,以1633.69万元同样位于买入榜第二位。买入后该股在当天便涨停,次日继续上涨1%。

  就在买入中集集团的第二天,6月5日,文晖路营业部投入950.05万元买入海亮股份,买入后连续两个涨停。

  如此精准且稳重的操盘,其背后定有高人指点。事实上,坊间一度传言“最牛散户”章建平夫妇正是这个营业部的大户。更有传闻指,在2007年牛市高峰的时候,章建平的个人资产已经达到近20亿元。2007年章建平在沪深两市的交易额,光股票一项,据说就达到了700亿元,平均每个交易日成交2.8亿元。单单印花税,他一年就上交了近2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