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看好还是另有他因 机构385万追买高淳陶瓷

继续看好还是另有他因机构385万追买高淳陶瓷

  ⊙实习记者 钱潇隽

  昨日,受益资产重组的高淳陶瓷终于打开涨停板,以3.94%的涨幅收盘。在当日上交所公布的“龙虎榜”中,其买入前五位中出现一个机构席位。机构缘何高位接盘高淳陶瓷,是继续看好还是另有他因?

  高淳陶瓷早盘小幅低开后,仍有做多力量持续买入,将股价推上涨停板,但高估值带来的抛压终于击败多方力量,在维持涨停板3分钟后,股价就开始震荡走低,最终以3.94%的涨幅收阳。而在当晚上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数据中,一个机构席位意外地在高淳陶瓷的买入前五位中亮相。该机构当日买入金额超过385万元,位列买入第五位。据记者统计,自高淳陶瓷连续涨停以来,该股票已4度出现在上交所龙虎榜上,但买入及卖出前五席位都未曾出现机构席位。

  高淳陶瓷自5月22日公告拟通过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方式转型电子信息产业以来,股价直线拉升,从5月22日开始至6月6日,每日都涨停报收,短短10个交易日,股价由8.94元直升至21.07元,早已超过其历史最高价即发行价15.80元,累计涨幅超过130%。伴随着股价暴涨,其抛售压力也随之产生,在近三个交易日内,高淳陶瓷放出历史最大成交量,换手率均超过22%,显示投资者对其估值及后期走势分歧加剧。昨日,高淳陶瓷终于禁不住抛压打开涨停,换手率更达到24.06%,巨大的多空分歧让人不由得担忧其后期走势。

  业内人士指出,面对眼下的重组题材热,一般来说机构投资者并不会趋之若鹜。除了担心重组失败的可能性之外,可能触及“内幕交易”红线也让机构投资者对重组题材颇为谨慎。那么,在如此高位接下这个重组题材股高淳陶瓷,该机构究竟是继续看好其后期走势,还是另有原因,记者不得而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高淳陶瓷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