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北京游资合攻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1:59  和讯网-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记者 杨汀

  本周,沉寂的大盘股活跃度再度增加,6月2日、3日,房地产股成了市场大热门,分析这两天龙虎榜上露面地产股的交易席位可以看出,基本是机构主导、游资跟进的局面,这或许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猜测这一周其它大盘股操作的主力。

  机构猛攻二线地产

  6月2日、3日一些大盘蓝筹地产股涨幅不菲,但没有登上龙虎榜,本文仅对上榜的股票进行分析。如果将这两天上榜的地产股当做一个整体分析,机构是地产股飙升的主力。

  把两天所有上榜深圳股票的买卖金额加总,上海市场买入卖出比为1.1比1,而深圳市场买入卖出比则是1.44比1,深圳市场买入力量比卖出力量多接近1半,说明买入力量更加集中。

  从买卖构成看,在上海市场中,机构买入额占总买入额46%,只占卖出额的37%,买卖比是2.38比1。在深圳市场中,机构买入金额占总买入金额的56%,占卖出额的12%,机构买入卖出比为4.62比1,说明机构是深圳上榜地产股中的较大主力,显示出机构之间分歧较小,交易力量向买方倾斜。而沪深两市数据有差异,一个原因可能是机构对两市地产股态度有区别,另一个原因是沪深两市公布数据格式不同,深市同时公布一家席位的买卖数量,沪市只是公布买卖各自前五名的单方向买入或卖出数据。

  从个股数据中也能看出机构为主的特点。6月2日荣盛发展上榜时,买入前五名清一色的是机构席位,卖出方向全部是游资或营业部中小投资者席位,买入卖出比高达1比0.19。6月3日机构的力量更强,泛海建设合肥城建中买入前五名中的前四名都是机构席位,机构买入额占买入前五名合计值分别为91%和89%,占当天成交的28%和21%。首开股份也有4家机构出现,买入额占前五名比例、当天成交比例分别是88%、35%。

  机构在错过了前一轮中小盘股的猛涨之后,开始在IPO开闸之前在中小盘房地产股中反扑。

  部分机构趁机撤退

  机构永远都不是铁板一块,而是为了各自的利益互相博弈。这些上榜的地产股中,机构买入力量占据上游,同时,看空后市的机构则迎来了出逃的时机。

  荣盛发展6月2日买入前五名都是机构,卖出方向没有机构。6月3日高开5%,曾短时间封上涨停,其余时间都在7~8%之间震荡,卖出前两名都是机构席位,两家合计卖出额占卖出前五名的70%,打开涨停可能就是这两家机构的卖出造成。一天之间,机构对于同一只股票态度明显不同。

  6月1日至3日泛海建设累计成交席位中,卖出方向有两家机构席位,万业企业6月2日席位中,卖出方向同样有3家机构。首开股份6月3日卖出方向第2、3、4名都是机构。

  北京游资推波助澜

  北京资金历来闷声发大财,这两天的房地产股火热行情中,北京游资是一股重要力量,走上前台,大举资金进行操作。

  大龙地产注册地在北京顺义,6月3日涨停时,买入第一名、第五名分别是招商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华创证券北京复兴门外大街营业部,两家营业部距离非常近;银泰股份6月3日买入第五名是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6月2日天伦置业放出巨量,买入第3、5名都是北京营业部。

  有资金入场,就有资金出场,首开股份几乎全部业务都在北京,6月3日涨停,卖出第一、第五名是银河证券北京广渠门大街和阜成路营业部;合肥城建也是如此,卖出第二、四名都是北京的营业部;泛海建设卖出第五名是北京席位。

  这些营业部平时上榜并不频繁,这个时点上榜大量买入卖出,颇有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的气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