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禁股东抛售紫金矿业大宗交易上榜

  ⊙本报记者 张雪

  4月27日,紫金矿业49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部分股东借道大宗交易平台减持该股超过2000万股。

  4月份限售股解禁量最大的品种——紫金矿业49.2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于昨日上市流通。虽然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等黄金股在金价连续上涨刺激下逆市上涨,不过,紫金矿业在巨额限售股上市的抛压下跌幅达2.08%。

  根据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紫金矿业周一出现2笔大宗交易,其中一笔成交量达到2000万股,另一笔为110万股。从2009年一季报看,该股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中,无一家股东持有紫金矿业A股的数量超过2000万股,因此,通过大宗交易抛售的卖方,应该为昨日刚刚解禁的限售股股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营业部均显示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

  据记者了解,由于此前限售股频频跑赢大盘,紫金矿业限售股的解禁,受到不少投资公司、私募基金以及券商的关注。早在一个月前,就有部分私募基金在市场上寻找即将解禁的紫金矿业“大小非”,希望从大宗交易平台买到打折筹码,再在二级市场抛售。从昨日该股的大宗交易成交价格看,两笔交易均为9元,较二级市场9.43元的收盘价便宜5%。因此,在不考虑手续费的情况下,如果紫金矿业周二跌幅在5%以内,买家均可以获利。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大盘整体处于下探回调阶段,一二级市场套利的空间也有所缩窄,应注意其中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