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风向:看多A股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

  昨日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的“第三届私募基金论坛”上,国内多位私募负责人普遍认为A股最低潮已经过去,已经回到了长期牛市中来。

  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是私募基金经理中最为乐观者之一。李振宁认为中国经济出现见底的迹象,至少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他认为去年一年A股下跌73%,把整个熊市用空间换了时间。上证综指1664点就是熊市的底部,在过去几个月时间内,该指数从低点运行至2400点,基本完成熊市向牛市的过渡。从成交量、投资者的心态等各个方面看,现在实际上已经处在牛市中,一些股票涨幅超过2倍,有的甚至达到4倍,这不是熊市中的反弹所能解释的。

  三羊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林少立、武当投资董事长田荣华也都对目前A股表示乐观。田荣华认为,这次金融危机是中国综合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相对地位显著提升的重大契机。经济复苏往往会从部分先导型产业开始启动,新能源行业可能就是本轮经济复苏的先导领域。田荣华认为A股投资一定要在经济复苏时提前布局。林少立则认为今年上证综指至少能上涨30%~50%。在投资上,林少立认为,2009年应该重个股而轻指数。

  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也对目前A股极为看好,吴险峰认为上市公司去库存化、经济预期好转、流动性逐渐活跃这三大因素支撑着股市逐渐向好。

  去年表现最好的私募基金深圳金中和投资总监邓继军对目前的宏观环境表示谨慎乐观。邓继军认为今年的股市行情应该是结构性的行情、正当性的反弹。他认为投资者在今年的行情中要有好收益,首先要做到两点:第一要敢卖,第二要敢买。这是建立在对个股的挖掘和研究上,单纯依靠趋势性判断,很难实现较大赢利。金中和旗下的基金去年获得22%的收益,邓继军透露主要是较好地把握了股市和经济下滑的趋势。在成功锁定好利润后,从去年5月后就开始空仓,空仓期长达6个月。大概9月份的时候作了低仓位的尝试,恰好赶上9月19日全部涨停,这是意外的收获,后来又卖掉了。邓继军也反思称,人的思维总是有惯性,金中和看空的思维一直持续到去年12月,从去年12月开始才又重新增仓持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