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小非并未大规模逢高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2:44  现代快报

  据中登公司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首月,沪深两市股改限售股份共被减持5.71亿股,较2008年12月有所下降,“大小非”解禁股份并未伴随股指的反弹出现明显的大规模逢高出货迹象。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的《1月统计月报》显示,2009年1月,沪深两市共有80.48亿股股改限售股份解禁,其中5.71亿股被减持,减持股份与解禁股份占比为7.09%。上述被减持股份数量较2008年12月减少2.53亿股,但减持股份与解禁股份占比却较2008年12月增加0.55个百分点。

  在2009年1月被减持的所有“大小非”中,持有限售股数量占比大于等于5%的“大非”共减持3.03亿股,持有限售股数量占比小于5%的“小非”共减持2.68亿股,“大非”与“小非”的减持股份与解禁股份占比分别为5.56%和10.28%。

  2009年1月,A股“开门收红”,沪深两市均持续反弹。数据显示,1月“大小非”减持数量占当月成交量的比重为0.28%,也未较前月明显升高。这种情况显示出,A股“大小非”解禁股份并未伴随股指的反弹出现明显的大规模逢高出货迹象。

  截至上个月月底,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数量达到4685.35亿股,存量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为3228.90亿股,股改以来沪深累计解禁1444.80亿股,累计减持292.80亿股。

  自中登公司2008年6月开始按月披露大小非解禁、减持情况以来,近8个月内两市累计解禁的股改限售股达到631.45亿股,实际减持47.24亿股。

  本月,两市解禁股改限售股总量将再度反弹,西南证券数据显示,本月股改限售股解禁额度为1532亿元,环比增加134.97%;当月限售股解禁总额度1652亿元,也比1月份增加134.33%。

  市场人士认为,本月大盘量价齐升的反弹无疑会加大大小非套现的意愿,但由于市场还比较看好这轮反弹的持续性,部分股改限售股股东也存在明显的惜售心态,在目前流动性充裕的市场环境下,本月大小非的释放不会对盘面造成很大影响。

  新华社记者 杨毅沉

  快报记者 马婧妤

  相关链接

  9公司遭股东减持

  沪深股市最近强劲反弹,许多个股股价较最低时已翻番。此时,“大小非”的抛压再次显现。今天,*ST长运北方创业马应龙浦东建设、昆明机床、荣华实业、青海华鼎、金德发展宜华地产9家公司同时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

  其中,马应龙称,自2009年1月12日起至2月16日下午收盘时,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出售公司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浦东建设称,2009年2月10日至2月17日,海通证券通过上交所的集中交易减持公司567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6381%。荣华实业称,自2007年8月23日至2009年2月16日,公司股东武威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累计减持公司371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58% 。北方创业称,截至2月12日收盘,股东黑龙江同达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已售出公司18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45%。

  快报记者 阮晓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