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再次买入工建两行 中金席位大举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2:57  每日经济新闻

汇金再次买入工建两行中金席位大举抛售

汇金再次买入工建两行中金席位大举抛售

  每经记者 朱秀伟

  2009年开市第一天,沪深两市双双大涨,机构资金究竟在如何动作?最新增仓的股票有哪些?从2008年最后几个交易日的Topview数据可以发现一些线索。

  机构资金大举净流入

  昨日是Topview关闭后的首个交易日,也是机构赢回“黑暗生存”的第一天,机构操作手法也更为凶猛。从数据来看,机构资金在去年12月呈现出净流入状态。截至去年12月30日,基金共买入1361.82亿元,卖出1244.25亿元,净流入117.57亿元。而从单个席位来看,基金10619仅在12月4日就净买入28.71亿元,主要买入了中国平安3.68亿元以及兴业银行平煤股份宝钢股份等。

  券商营业部之间分化严重。几大QFII席位中,瑞银证券总部营业部净流入20.06亿元,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净流入23.31亿元,主要布局了包括中国平安、交通银行和兴业银行等股票。而原本与以上席位动向相似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路营业部,则以净流出48.71亿元,排在卖出第一位。

  此外,中金公司旗下几个席位也均以抛售为主,主要卖出了大秦铁路11.8亿元、中国远洋6.79亿元和中信证券4.11亿元。

  机构最新动向

  截止12月30日的5个交易日中,机构资金除12月29日净流出4.63亿元外,仍是以净流入为主,而且一些护盘资金也在继续做多。比如汇金公司的席位银河证券北京月坛路营业部,12月30日再次出现在建行和工行的买入席位中,数量都排在买入前列。

  从板块来看,铁路基建、工程建筑、机械、教育传媒、医药、仪电仪表和电力设备等,在近期一直是资金净流入板块。另外,券商和保险是机构资金最新布局的板块。资金流出的板块主要包括房地产、煤炭石油、造纸印刷、钢铁和计算机等。

  从个股来看,江西长运去年底最后一个交易日 (2008年12月31日)机构资金流入比例最大,占流通盘比例为1.9%,维维股份上实医药祁连山青松建化乐山电力科达机电流入比例都超过1%。

  资金流出的个股主要有云天化,一天内机构资金流出比例占流通盘比例高达2.4%,机构的持仓比例也从复牌前的77.6%下降到18.4%;此前机构持续减仓的华泰股份,再次被减仓1.6%。另外,中国船舶恒源煤电老白干酒哈飞股份安信信托等机构资金一天流出比例都超过0.8%。

    相关报道:

    国泰君安股权似金矿 中央汇金或到收获期

    汇金藏身营业部起底:和各方面关系绝对可以

    汇金托盘对决QFII做多策略有望延至明年1月

    汇金公司去留三券商路径明晰

    汇金现身大宗交易横扫金融股只是美好猜测

    三年战略合作即将到期 汇金酝酿撤出国泰君安

    汇金谨慎增持实属无奈 护盘3个月浮亏近4000万

    汇金增持12亿已成类平准基金

    汇金增持仍在行动 2亿重点增持工商银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