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东增持规模持续缩水 大小非12月以来抛2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24  信息时报

  12月以来减持2亿股,市值约为11.6亿元

  信息时报讯 11月份中旬以来,沪深股市在政策呵护下逐渐回暖,但是大小非的减持意愿也随之增强。统计显示,12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3家上市公司的大小非共减持股份1.91亿股,减持市值达约为11.62亿元。

  大小非减持11.62亿元

  12月上半月,沪深两市已经有33家上市公司发布大小非减持公告,减持笔数96笔,减持股份合计1.91亿股,按照股票均价和交易平均价测算,减持市值达约为11.62亿元。而11月份1~15日,只有16家上市公司披露大小非减持情况,减持笔数仅为22笔。

  从减持的上市公司数量和减持笔数来看,12月上半月同比出现了大幅增长,体现出随着个股股价出现反弹,大小非的减持意愿明显增强,遭遇减持的上市公司数量翻了一倍,而且减持笔数也上升了3倍。

  12月以来,冠城大通股东减持数量最大,达到2658.01万股,减持市值约为1.25亿元。中联重科股东减持数量为1605.67万股,减持市值最高,达到约2.06亿元。

  据统计,11月市场的活跃给“大小非”出逃提供了今年以来难得的机会,中登公司的数据显示,11月“大小非”共减持6.94亿股,环比增加了71.78%,是今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股东增持规模持续缩水

  随着近期市场转暖,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意愿也在下降。继10月末的增持高峰之后,近期上市公司股东增持的规模正在持续的出现缩水。

  12月上半月,沪深两市有8家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股份6345.1万股,增持市值达到4.37亿元。11月份同期,沪深两市有21家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股份5606.62万股,增持市值为2.76亿元。虽然11月份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股东将增持本公司股票,但数据显示,股东增持总量仅为减持量的四成。

  12月上半月,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股份数量环比增加13%,而增持市值也增加了近六成。但同时显示增持公司数量12月份明显减少,或者说趋于集中。中证

    相关报道:

    大小非趁市场转暖急抛售

    如何看待半条命的大小非

    龚方雄:封闭式指数基金是解决大小非最好方法

    大小非趁反弹减持6.94亿股为下半年次高

    基金大举加仓博弈大小非减持

    视频:12月以来大小非减持近2亿股

    大小非成券商策略会新面孔

    大小非上月跑得比兔子还快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