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FII总监:大宗交易狂抛并非要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7:3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凯 发自上海

  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上周连续抛售近30亿元,其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更成为人们热议的公司。人们纷纷猜测是不是花旗环球在移仓?移仓的原因是不是中金没有融资融券资格?甚至有因人民币汇率持续走软而转战其他市场等质疑。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上周的“证券周刊”已进行了详细剖析,但遗憾的是花旗环球并没有明确回应。就此话题,昨日记者采访了一家知名QFII的大中华区总监、高级基金经理。

  只是一种商业行为

  这位QFII总监表示,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在揣摩其是否移仓时,必须先要调查。“我估计没那么简单,换交易券商的话,除了要考虑成本外,还要考虑其他业务合作的问题。如果QFII在换仓的话,那可能只是一种商业行为。”

  QFII总监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在2004年指定了一家上海大型券商作为其交易经纪商后,至今未变。但他同时表示,“我就知道有些QFII公司换过好几次券商了。”

  对于换仓的原因,他只是耸耸肩表示,“作为基金经理我得务实客观,除了他本人和上帝知道外,大家都是在猜测而已。”

  资金撤离不大可能

  对于媒体的种种猜测,该QFII总监表示,我不反对你们报道花旗,但实际上很多媒体是知表不知里。当记者再次追问他对花旗环球疯狂地卖出大蓝筹的看法时,他说,不管是因为人民币汇率的原因想要撤离也罢,还是因为花旗银行在本国遭遇危机需要资金救火也罢,我觉得撤离资金是不大可能的。

  他表示,“对于投资额度,中国外汇管理局是有规定的。一旦他把钱拿到国外去,如果要再次进来就得重新申请了。所以说,他们可以把股票卖掉,但钱还得留在国内。花旗环球就算换交易商,钱也是不会往国外走的。”

  “重新申请额度的话,又要排队,现在排队的有70多家。等排到你了,两三年都过去了,股市机会都没了,因此,钱不可能轻易拿走的!”他说,从上述两点去分析,这与花旗有什么直接联系,是很难得出明确结论的。

    相关报道:

    中金席位神秘大宗交易暗通海外

    大宗交易异动 机构长线布局

    大宗交易5天甩逾15亿元金融股

    68笔QFII大宗交易疑似对倒

    中金营业部一周5次现身大宗交易 沽出蓝筹29亿

    QFII营业部火并大宗交易

    中金席位大宗交易再次卖出4.7亿

    中金席位连续4日现身大宗交易 流出资金25亿

    周三大宗交易中国平安接近9000万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