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吹响加仓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张佳

  上周四,上证指数在汇金持续增持建设银行利好的刺激下开盘便站上久攻不克的60日均线,并带动盘整许久的权重股放量上攻。更为可喜的便是,近期只换股少加仓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终于在汇金吹响的“加仓集结号”下发力大举加仓。

  周四基金加仓61.76亿元

  根据大智慧提供的上证所Topview数据显示,在周四上证指数上涨1.84%当日,基金资金净流入61.76亿元,一举扭转近期加仓犹豫的困局。

  纵览近期基金动向,交投可算相当活跃,单日交易额过百亿元亦时常可见,但若将流入与流出金额抵消之后,实际净流入金额则寥寥无几。如11月27日,当日基金总成交为181.7亿元,但是却净流出0.63亿元,又如12月3日,当日基金总成交亦达142.44亿元,但却仅出现0.17亿元的净流入。12月4日,基金行为则完全不同,当日总成交208.77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温和放大,而资金净流入额却出现报复性上涨,达61.76亿元。

  银行能源重受青睐

  权重股此前低迷,与机构大力减持银行股是分不开的。11月20日至12月3日,机构投资者每日均大力抛售银行股,期间累计减持总额高达99.91亿元。明星基金经理人王亚伟在2009年投资报告会上“不买入银行股”的论点显然获得了大量基金同行的支持。

  一切同样在上周四发生改变。当日机构净流入A股的61.76亿元中,有16.174亿元流入了银行股板块,虽然相比此前近百亿元的减持额来还是小数目,但至少意味着机构的态度发生了一定的改变。若未来基金投资者能避免“三分钟热度”,继续加仓银行股的话,才有望对银行股的进一步上涨产生根本性的支持。

  和银行股同日受宠的,还包括另一权重股版块煤炭能源,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14.184亿元,同样一改前期连日净流出的局面。而上周五晚公布的燃油税则被视为有利于石化行业的利好消息,因此银河证券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2009年盈利预测同步上调。虽然没有汇金的增持,但是石化双雄在燃油税的利好刺激下,有望获得更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关注60日均线支撑

  以见低点1664.93点算起,上周五上证指数2018.66点的反弹幅度已达21.24%,而代表中小盘股表现的中证500指数反弹幅度更达40.98%,但是若从全年下跌的大背景来看,目前A股依然处于筑底、试探性反弹的阶段——说熊市结束,A股出现反转显然仍为时尚早。

  考虑到此前上证指数在攻克60日均线上的一波三折,投资者不妨将此线作为未来重要的支撑位。只要未来不出现大幅跌破60日均线的局面,则不妨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尝试短线操作,捕捉反弹个股的盈利机会。当然,在反转尚未确认的前提下,投资者对于前期涨幅过高甚至是翻倍的个股、板块则要谨慎,切勿轻易追高。

    相关报道:

    社保基金连续追加入市资金

    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再度回升至70%以上

    基金26亿元撬动增发板块

    基金青睐中小板曲高和众

    加仓到位次新基金赚了

    政策预期强烈 基金游资再组统一战线

    货币基金定存潮风险隐现

    社保基金连续追加入市资金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