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点争夺:保险QFII坚决做空 基金分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5:50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指数上周围绕2000点展开了震荡争夺,沪指两度站上2000点关口,尽管市场认为机构已经“空翻多”,不过数据却显示机构仍然是做空的主力。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前4个交易日,机构全部呈现净卖出状态,显示机构在市场重新站上2000时心态仍然不稳。4个交易日机构共计净流出沪市资金额达到了91.9亿元。其中银行板块尽管前2个交易日得到了机构大幅增仓,但是随后又遭遇了强劲的卖盘压力,4个交易日机构净流出银行板块0.887亿元,而钢铁板块则4个交易日均遭遇抛盘,机构资金共计净流出该板块4.603亿元。地产板块则在上周二~周四得到机构青睐,资金连续净流入。

  数据显示,基金成为抛售的最大主力,4个交易日基金共计净流出沪市64.91亿元,净流出资金量最多的基金净流出资金达10.82亿元,不过净流入最多的也达10.97亿元,显示部分基金之间也对市场存在巨大差异。前期积极买入的保险资金上周反弹中则不断卖出,累计净卖出额多达11.99亿元。而传统上认为QFII较为集中的瑞银证券、申银万国和中金公司却在券商净卖出榜上分列第四、第三和第一。其中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净卖出了10.44亿元,名为“瑞银:营业部”的席位净卖出了3.78亿元,申万浙江宁波大梁街营业部和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分别净卖出8.84亿元和3.9亿元。

  国联证券认为,上周市场量能呈逐步放大,资金已经开始慢慢进场,投资者信心的有所恢复。但是,由于前期投资者获利离场,两市深幅震荡,热点板块轮动明显,同时“大小非”减持意愿强烈,减持量同创新高。目前,投资者信心有效恢复使得近期盘面依然值得期待,但指数继续上行会面临较大阻力,可能走出震荡向上的行情。经历了连续上涨行情后,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风险。

  Wind资讯统计显示,相比外围市场沪深两市上周依然保持强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累计分别下跌了8.74%、8.39%和5.31%。王斌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