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业部多头榜瑞银拔头筹 前五营业部净买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营业部多头榜出炉 前五营业部净买40亿

  ⊙本报记者 杨晶

  自11月初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哪些营业部奋力抢筹、积极看多?数据显示,做多队列前五营业部净买入39.8亿元,其中瑞银证券营业部净买入15.8亿元,成为近期行情的最大多头。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11月5日至18日的10个交易日内,瑞银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广州环东路营业部、国信证券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东方证券营业部等5个营业部成为主力多头,在沪市合计净流入39.8亿元,力量远远超过了同期做多基金的前五主力(净流入18.2亿元)。

  在两周反弹行情中,瑞银证券营业部成为最大的多头,在沪市净买入15.8亿元,相当于同期单个基金席位最大净流入额的3.6倍。

  “早播种、适时收割”让该营业部收获颇丰。从10月底至11月初,瑞银证券营业部在二级市场、大宗交易平台上频频做多,高调展露“抄底”姿态。10月29日至11月7日间,该席位在二级市场上合计净流入约8.2亿元,为此后反弹积累了数亿元浮赢。在此后接连多天的反弹行情中,该席位先做多后翻空。11月10日、11日两天净流入共9.2亿元,而12日至18日间,该席位再净卖出3.6亿元。作为四大QFII营业部之一,瑞银证券营业部近期偏好金融股、大盘蓝筹股。在11月5日至19日该席位的成交明细上,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交通银行兴业银行贵州茅台三一重工中国联通中国石油大唐发电山东黄金大秦铁路等均是该营业部主要建仓品种。

  广发证券广州环东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交易更多集中在热门品种上,“大额买入、大额卖出”也显现出其作为游资营业部的活跃。广发证券广州环东路营业部在中国平安、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宝钢股份海螺水泥特变电工赛马实业、国电南瑞、中煤能源等品种上,净流入明显。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在中国南车招商银行武钢股份、中国中铁、北大荒紫金矿业、轻纺城等品种上介入较多。中信证券是两大营业部操作最为频繁的品种,足见游资“快进快出”的风格。

    相关报道:

    QFII席位再现大宗交易

    保险资金和QFII成周二卖空主力

    周二暴跌谁在卖 险资QFII狂抛近8亿

    QFII席位再次现身大宗交易 小单抛金融股

    解禁前夜大举抛售 对赌南车基金暂输游资

    基金冷眼旁观股市反弹 游资成最大赢家

    借4万亿高抛基建股 基金抱着熊不放

    基金狂抛敢死队猛接 25亿资金两日血战云天化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