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五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00  新浪财经

周五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笔者按:从昨天的盘面看,周边大跌,但是沪深有涨有跌。相对强势。今天周五,一方面谨防处于波段性高位的近期热门股补跌,一方面注意有补涨空间的、政策利好的品种。总体看,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于增加资金供应。未来局部的结构性的机会继续存在。与结构性风险并存。

  (一)地方动态/利好

  上证报《迪士尼只是信号 上海国资资本市场大戏今日定稿》“今天促进经济发展相关金融政策的定稿发布,正式拉开了上海国资积极依托资本市场整合大戏的帷幕。”“上海市公布促进经济发展相关金融政策。上海市将鼓励本市国有上市公司依托资本市场,通过整体上市、配股增发、兼并收购、盘活存量等多个种方式,支持重大建设项目和社会民生保障项目。加强资金统筹平衡,积极探索和推动融资租赁、信托计划、券商直投、银团贷款等金融业务,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吸引各类资金参与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此外上海还将大力支持企业(公司)债券、集合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市场发展,积极动员支持企业通过债券市场融资。 ”

  简评:继续对上海本地股板块构成利好。可以继续挖掘该板块的、有重组题材但是具备补涨空间的品种。

  (二)宏观动态/利好

  上证报《中国经济明年有望重现两位数增长》“摩根大通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E. Feroli)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4万亿元的刺激方案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很大推动,中国有望在明年重回两位数的经济增长。”

  简评:眼前股指反弹依赖政策,到了明年年中,则将依赖经济复苏。各个阶段的题材、主流品种不同,可以展开多轮次的操作。预计美国明年下半年经济复苏。届时可能向新一轮的通胀进发,届时可操作周期性行业。

  (三)周边动态/利空

  上证报《多米诺效应再现 美股创新低引爆“黑色星期四”》“周三,道琼斯指数自2003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并相当于接近10年内该指数最低点7700点。美股再创新低,推倒了亚洲市场的多米诺骨牌。周四,亚太市场追随美股跌势,演绎出暴跌行情,并创下五年多来低位。”“日经指数周四收盘挫跌6.89%,创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盘大跌6.7%;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大挫4%;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下跌4.53%。澳大利亚股市、新加坡股市都分别大跌超过3%。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下跌3.45%,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下跌3.68%。”

  简评:从昨天的盘面看,周边大跌,但是沪深有涨有跌。相对强势。今天周五,一方面谨防处于波段性高位的近期热门股补跌,一方面注意有补涨空间的、政策利好的品种。

  (四)供求关系/资金供应/利好

  上证报《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基24日起发行》

  《本周释放资金155亿元》

  简评:总体看,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助于增加资金供应。未来局部的结构性的机会继续存在。与结构性风险并存。(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 邮箱:yeesword@163.com,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 )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