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募券商提前杀入迪士尼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杨羚强

  迪士尼的焰火,在上海滩提前燃放!昨日,关于迪士尼最终将落户上海的消息见诸报端,立刻引发上海本地股的集体暴涨。界龙实业(600836,收盘价10.11元),这个地处迪士尼未来初定地川沙的上市公司,昨日开盘就直接封涨停。其他上海本地股如天宸股份浦东金桥陆家嘴等18只个股也集体涨停。

  公布或在明年一季度

  昨日,某媒体的报道为迪士尼行情点燃了烈火。报道称,上海相关部门还在与迪士尼公司谈判,但国务院公布只是时间问题。上海市政府新闻处对上述消息未置可否,仅是向记者表示,“上海将服从国家的安排与筹划。”

  而上海市政府的一位内部人士则明确地表示,虽然对外的口径是“仍然需要经过国务院的审批”,但事实上获得国务院的审批看来只是早晚的事。

  上海地产界对公布的时机议论纷纷,卫明不动产智库负责人蔡为民就认为“迪斯尼的消息应该在明年第一季度公布”,而不是眼下。因为迪士尼或许是拯救上海楼市的良策,现在并不是上海楼市最危急的时刻。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的消息,势必会刺激市场的信心值,重振上海楼市。

  如果落户 将走土地拍卖程序

  “即使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仍需走土地拍卖程序。”上海市南汇区房地局有关人士明确表示。不过,上海房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即使需要通过招、拍、挂程序,也不会造成迪士尼的经营成本大幅上升。原因在于“没有人敢和它竞争。”

  而迪士尼如果要落户上海,也会得到很多优惠政策,以较低价格获得主题乐园建设用地。蔡为民分析,迪士尼参加拍卖的大部分土地,都会以底价成交,而底价应该会在国务院核定的基准地价之上。

  他认为,虽然土地出让部门难以在迪斯尼项目上获得高额土地出让金,但却可以将迪士尼乐园规划区域周边的土地卖出高价,以弥补土地出让的收入损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