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二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33  新浪财经

周二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笔者按:周一沪深上涨,两市逼近和面临60天线压力。踏空者如果介入需注意利用好盘中回荡。关注股价低于并且远离60天线、受到利好刺激的品种。

  (一)供求关系/利好

  上证报《海通证券融资融券规模不超40 亿》“海通证券融资融券规模不超40 亿。海通证券公告,14日召开的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或调整公司的融资融券业务规模,试点期间公司总的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不超过40 亿元人民币。(阮晓琴)”

  简评:周一沪深继续上涨,从政策面看,还有利好在后。但是短线60天线有一定阻力,领头羊中铁二局在250天线附近有一定阻力。注意不排除震荡,踏空者可以利用好震荡,逢低吸纳而不过分追高。

  (二)货币政策/利好利空并存利好为主

  上证报《央行:货币政策近防通缩远防通胀》“央行17日发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货币政策在近期要防止通货紧缩,而由于大量的流动性注入在经济好转后可能转化为通胀压力,因此在长期要防止通货膨胀。 报告认为,从国际、国内周期走势看,当前通货膨胀压力明显缓解。一方面,随着金融部门继续去杠杆化,生产者和消费者信心持续低迷,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呈现下跌态势,国际油价跌破60美元/桶,铜、煤炭以及农产品等品种的期货价格也都大幅下挫。受此影响,我国进口价格涨幅高位减缓,三季度比上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此外,我国经济增长放缓趋势明显,前三个季度GDP增速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PPI涨幅也从高位回落至6.6%,而CPI增速更是连续6个月回落。而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中的先行指数、消费者预期指数、企业景气指数等也均呈现下行趋势。”

  《央行报告提出以六大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央行将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确保银行体系流动性充分供应,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以六大举措加大金融对经济增长支持力度。一是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启动保障经济金融稳健运行的各项应对预案,加强国际协作,应对金融危机的不确定冲击。加强对国际金融形势演变的监测,密切关注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及时制定、完善和启动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的预案。同时加强国际协作,提升市场信心,维护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稳定运行。二是确保金融体系流动性充足,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适时适度调减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密切关注银行体系流动性分布结构变化,充分运用多种工具对流动性出现暂时困难的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三是促进货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加大银行信贷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协调运用各项政策工具满足经济发展对货币信贷的合理需求。指导政策性银行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及农副产品收购的资金支持;鼓励商业银行对中央投资项目提供配套贷款,继续扩大信贷投放。四是加强窗口指导和政策引导,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工程建设、中小企业、‘三农’、灾后重建、助学、就业等的信贷支持,加大对技术改造、兼并重组、过剩产能转移、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信贷支持,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消费信贷增长点。同时继续限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劣质企业的贷款。五是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融资功能。大力发展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六是加强对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和资本流动的监测分析。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强对外投资的风险提示和监管,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