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登最新统计显示10月大小非创减持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黄婷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登”)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大小非”减持4.04亿股,为6月中登推出股改限售股解禁减持情况统计以来的月度新低。

  统计显示,10月“大小非”解禁90.05亿股,为最近5个月的月度次高,仅次于8月的215.47亿股。尽管解禁量不小,但10月4.04亿股的减持量为最近5个月的月度新低,也是8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降。

  分类来看,10月“大非”和“小非”分别解禁79.44亿股和10.61亿股,分别减持1.42亿股和2.62亿股。相对而言,“小非”减持动力更大。

  截至10月末,沪深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4667.33亿股,已解禁25.38%。

  对于“大小非”减持量持续走低,民生证券分析师厚俊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10月解禁量中有很大部分是权重股,权重股特别是央企上市公司的减持动力很小。中国石化(600028.SZ)10月解禁量达43.35亿股,占比近半;其次,目前市场估值低且政策有扶持,如果不是特别需要资金,一般企业不会轻易低位减持,一些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倒是增持动力更大。

  有业内人士认为,“大小非”减持缩量,或许是熊市中的一丝曙光。

  不过,“大小非”减持仍是困扰市场的中期问题之一。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未来两年是“大小非”解禁高峰,“大小非”是重要的做空力量。宏源证券认为,限售股减持的深层次原因主要有两个,即利润空间巨大导致的主动减持和企业流动性紧张导致的被动减持。股改限售股成本很低。如果不考虑近几年的投资回报,限售股利润空间依旧较大,所以主动减持动力仍然存在;在企业整体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一些行业的企业生存压力巨大,限售股存在被动减持空间。

    相关报道:

    大盘稍有起色 大小非减持冲动陡增

    10月大小非减持量环比减少一成多

    大小非借反弹狂抛 产业资本入场抢筹

    10月大小非抛售4.04亿股 创6月份以来新低

    大小非趁反弹卖票 尽早躲避减持地雷

    樊纲:现在没法救股市 大小非不能停

    平准基金不宜在大小非集中减持期推出

    恢复资本市场信心的核心是解决大小非

    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建议成立大小非启动基金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