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泥板块暴涨50% 第一波炒作主力已撤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水泥板块暴涨50%第一波炒作主力已撤退


水泥板块暴涨50%第一波炒作主力已撤退

  每经记者 马宇飞

  自11月5日以来,一系列关于中央加大基建投资力度的消息,让水泥板块备受资金追捧,迅速成为此轮反弹的领涨板块。

  截至昨日收盘,太行水泥江西水泥四川金顶福建水泥等多只水泥股的短期涨幅均接近或超过50%。

  不过,交易所数据表明,随着水泥股股价的快速上涨及资金不断地涌入,前期介入的游资大多乘机完成接力,开始逐步兑现其短线利润。

  业内人士指出,对比历史上因突发政策引起的概念炒作行情,普遍将经历股价快速拉升、高位放量盘整、缩量下跌三个阶段。水泥股的炒作即将进入第二个阶段,风险开始加大。

  投机资金获利不菲

  近期水泥股连续飘红,背后最大推手当属来自江浙和深圳的游资。昨日上交所公布的最近三个交易日买卖龙虎榜显示,以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为代表的深圳游资,和以招商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为代表的江浙游资,频繁联手出现在上榜的6家水泥公司中。

  同时,这些游资进退的步伐也较为默契,目前均选择兑现前期利润。其中,招商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在近三个交易里累计买入尖峰集团623.52万元、卖出634.96万元;浙商证券永康九铃东路营业部累计买入345.34万元、卖出844.92万元;国泰君安深圳爱国路营业部累计买入303.17万元、卖出320.83万元。

  此外,数据显示,近期累计涨幅高达77.97%的太行水泥,在短短的几个交易日里,已然完成多个游资接力。其中,西藏证券成都营业部在11月5日买入386.96万元排在买入榜第一位,但仅到11月7日,该营业部便卖出456.67万元,同样名列卖出榜第一。

  而在11月7日接盘,买入太行水泥484.67万元的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在近三个交易日已累计卖出863.44万元,同样完成接力兑现前期利润。

  炒作第二阶段 风险加大

  一位深圳的私募操盘手告诉记者,对比此前同样因政策刺激而引发的板块暴涨,大致可以将这类行情分为初期股价快速拉升、中期高位放量盘整、尾期缩量下跌的三个阶段。

  以今年年初的创业板行情为例,受当时盛传政府将很快推出创业板的刺激,两市中涉及创投概念的个股应声大涨。其中,以被称为“创投四大天王”的力合股份大众公用钱江水利以及紫光股份涨势最为凌厉。

  参照紫光股份,该股炒作的三个阶段十分明显。在3月初快速冲上28元后,该股便出现高位盘整,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突然放大的状况。而到3月10日,紫光股份的成交量突然萎缩,其股价也在后市出现暴跌。

  上述私募人士指出,目前水泥股短期的涨幅较大,从大幅放量来看已完成快速拉升的第一阶段,后市将呈现高位放量震荡的走势,之后风险开始加大,如果发现成交量出现萎缩,赶紧撤离才是上策。

    相关报道:

    游资热炒水泥股基金称不感冒

    政策牛股:太行水泥6日大涨84%

    游资接力导演水泥股涨停

    40天突击投1000亿元 水泥行业最先受益

    水泥盛宴游资扮主角 自弹自唱暗藏风险

    部分钢铁水泥基建个股短期涨幅超过50%

    尾盘上扬股指翻红沪涨0.84% 水泥等涨幅居前

    水泥板块领涨 周三A股震荡收升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太行水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