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四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7:50  新浪财经

周四操盘必读与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笔者按:下调利率之后,对应的股市的相对投资价值提高到27.78倍。股市投资价值可以进一步凸显。由此看,股市下跌是有尽头的。继续关注降息受益概念股和有关板块。回避降息受损概念股。经济危机中的受益行业,可以挖掘和关注。可能成为跑赢大市的领涨股。目前端倪已经出现,投资人可以抓紧挖掘。

  (一)货币政策/利好为主利空并存

  上证报《中行决定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7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简评:本次下调利率之后,对应的股市的相对投资价值提高到27.78倍。股市投资价值可以进一步凸显。由此看,股市下跌是有尽头的。继续关注降息受益概念股和有关板块。回避降息受损概念股。

  (二)业绩动态/利好利空兼备

  上证报《大蓝筹三季报集中亮相 业绩分化明显》“包括石化双雄在内的一批大蓝筹公司今天披露三季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营环境,各公司三季度业绩分化明显。中国石油今年7至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85亿元,同比增长29.9%,基本每股收益0.22元,但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该公司前9个月实现净利润935亿元,同比下降16.9%,基本每股收益0.51元。”“中国石化今年7至9月实现净利润83.03亿元,同比下降38.7%,基本每股收益0.096元。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6.42亿元,同比下降63.7%,基本每股收益0.203元。中国石化前三季度共获得财政补贴收入451.0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确认补贴收入117亿元。”“宝钢股份今年7至9月实现净利润28.46亿元,同比增长19.15%,基本每股收益0.16元。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4.91亿元,同比增长18.42%,基本每股收益0.71元。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宝钢股份碳钢利润环比显著下滑,不锈钢产品甚至出现亏损。”“受电煤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国电电力第三季度亏损2.46亿元,每股亏损0.045元。”“中信证券今年7至9月实现净利润11.28亿元,同比下滑29.48%,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58.98亿元,仍是证券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券商。”“今天有6家上市银行同时公布三季报,各银行三季度业绩均稳步增长。其中,中国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92亿元,同比增长29.42%;招商银行实现净利润189.99 亿元,同比增长90.56%。”

  简评:目前看,主要是油价煤价暴涨的受损者业绩跌幅最大,其次是周期性行业中的钢铁股,业绩开始出现下降趋势,仍旧需要警惕。但是,油价较之于147美元的高点已经大幅度下跌,煤价也已经在下跌,对于有关的石化股、电力股构成利好,业绩利空消化过程结束之后可以再去关注。同时,银行股的业绩成长仍有表现,但其业绩下降期可能由不对称降息延长。仍旧有待观察。综合看,消除经济衰退周期带来的影响,仍就需要一个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