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散户邹瀚枢2.2亿杀入攀钢系 或赚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3:50  经济观察网

最牛散户邹瀚枢2.2亿杀入攀钢系或赚3000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上周末,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通过。27日,攀钢系三只股票攀钢钢钒长城股份攀渝钛业复牌后便封死涨停,钢钒GFC1也大涨17.35%。而在这之前,攀钢系股票已经历了长时间的持续下跌,这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也许是个好机会。

  从攀钢钢钒发布的第三季报来看,一个名为“邹瀚枢”的散户在第三季度悄然挤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他手握2192.22万股攀钢钢钒,按照29日上午11:36分的9.31元的股价计算,他手持的攀钢钢钒市值高达2.04亿元。

  而他的名字还位列攀渝钛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三季报显示,邹瀚枢持有146.72万股攀渝钛业。同样的,在攀渝钛业第二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也没有邹瀚枢的名字。以29日上午11:36分13.75的股价计算,邹瀚枢持有的攀渝钛业市价高达2017.4万元。

  据媒体报道,邹瀚枢的名字曾经多次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关于他的身份,现在有消息说他可能是具有一定规模的私募基金。

  从攀钢钢钒、攀渝钛业公布的三季报来看,这二家攀钢系公司都表现平平。攀钢钢钒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977亿元,同比微减0.78%,前三季度累积实现利润6.2662亿元;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06元,与去年持平,前三季度累积实现每股收益0.19元。攀渝钛业则继续亏损,第三季度净亏2604万,同比大降495%,前三季度累积亏损7236万;第三季度每股亏0.14元,同比降低478%,前三季度累积每股亏0.39元。

  而从攀钢系股票的前景来看,也并不乐观。如果鞍钢集团不再增持股权,就三只股票目前的估值水平来看,明显高于其他同行业个股。因此分析人士认为,除非投资者抱着参与最终重组的目的,否则没有必要长期持有。

  对于邹瀚枢大笔吃进股票的做法,分析人士称,他可能是在8月初攀钢系谣传重组生变股价大跌时吃进的,之后攀钢系便大幅上涨。如果这个设想成立,邹瀚枢的收益至少在3000万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攀钢钢钒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