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持股市值减少近半 目前仅占总市值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20:04  新华网

基金持股市值减少近半目前仅占总市值5%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专电 (记者 陶俊洁 赵晓辉)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20日推出的基金平均业绩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基金持股市值市场占比大幅下降,目前,基金持有市值占流通市值的比例是15%左右,占总市值的比例是5%左右。

  据了解,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最近推出了一周年基金平均业绩数据报告,该报告是基于对最近一年的基金业绩表现的分析和测算出的。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2008年9月底,沪深A股总市值是14.72万亿元,流通市值是4.91万亿元,其中基金大约持有7500亿元,占流通市值的比例是15%左右,占总市值的比例是5%左右。而在2007年10月中旬,基金持有A股市值占流通市值比例是30%,占总市值比例是10%。

  “一年以来,基金持股市值市场占比减少一半。”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胡立峰说。

  胡立峰认为,过去一年基金持股市值市场占比下降的过程是大小非和战略配售减持套现的过程。在基金持股市值市场占比减少的短短12个月时间之内,上证指数从6124点跌至2000点附近,市场博弈的主导权从以基金为代表的证券资本过渡到大小非为代表的产业资本。

  胡立峰预计,随着未来两年大小非逐渐解禁流通。基金持股市值市场占比将继续大幅度下降,预计最终基金持有A股市值占流通市值的比例将降低到5%左右。(完)

    相关报道:

    上周股票基金净值普降 八成半基金跌幅超2%

    topview:基金暗度增仓银行股

    基金态度反复 集体炒短线

    两市总市值升至12.71万亿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