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单出动:特大户增仓卧龙地产 多是自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7:22  理财周报

  卧龙地产、华升股份杭萧钢构上海三毛京能热电时代新材申通地铁、ST昌河、江西长运迪马股份

  理财周报记者 代星/文

  据指南针数据显示,10月6日到15日,特大户增仓比例最大的前10只股票分别是:卧龙地产、华升股份、杭萧钢构、上海三毛、京能热电、时代新材、申通地铁、*ST昌河、江西长运、迪马股份。

  No.1:卧龙地产,特大户增仓72.73%

  9月12日,卧龙地产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卧龙置业的一致行动人卧龙控股于9月11日通过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票10015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

  9月27日,卧龙地产再次发布公告称,卧龙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浙江卧龙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其一致行动人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9月26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3289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本次增持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08650379股(占公司总股本63.23%)。

  业内人士表示,近日大户增仓卧龙地产与公司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有密切联系。

  No.2:华升股份,特大户增仓66.67%

  在10月13日华升股份股价创2.4元的新低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华升股份出现了放量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超跌之后,已经有资金开始寻找有价值的股票进行介入。

  从政策方面看,在纺织服装出口退税率上调2%的“救市政策”实施了一个月之后,9月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表示,将在研究相关措施的效果后,再研究是否再有上调空间;另外,到今年底,美国将取消延续3年的对我国纺织品配额限制措施,这对我国纺织品企业来说是一件大利好,纺织服装板块的投资机会已经显现。

  No.3:杭萧钢构,特大户增仓50%

  据公开资料显示,杭萧钢构拥有钢结构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技术实力雄厚,拥有十多项专利和非专利技术,发展规模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由于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主要为钢材,近年来,钢材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趋势给公司生产经营和成本控制带来一定的难度;而且,国内众多科研机构和企业不断研究和跟踪新产品的开发和技术改造,使公司产品存着在市场上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风险。

  No.4:上海三毛,特大户增仓50%

  作为游资颇受青睐的上海三毛最近又有大户资金在陆续增仓,从以往上海三毛的交易席位可以看出,一直有游资炒作该股,每隔段时间就有一些游资进入该股进行炒作。

  业内人士指出,在最近市场回调的情况之下,有资金持续增仓该股,很可能是为下一次的拉升出货做准备,投资者需要谨慎参与。

  No.5:京能热电,特大户增仓50%

  京能热电是北京最早的公用发电企业,而公司是北京地区的主要供电单位,公司已投产的热电厂供热量已占北京管网集中供热面积近一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