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市六大主力资金买卖全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13:39  投资者报

  投资者报 (分析员 罗海兵) 在A股这一轮熊市中,《投资者报》通过Topview赢富数据系统统计基金、保险、QFII、券商自营部、私募等资金的进出情况,详细为您解析各类资金的具体表现。

  自2007年10月16日至2008年9月12日,Topview资料显示,来自基金的G字席位总计净卖出1489.77亿元;仅次于散户资金2294.36亿元的净卖出额;其次净卖出额以来自保险基金的T字席位居多,净卖出553.70亿元,而券商自营部、私募基金和QFII则分别净卖出243.10亿元、38.70亿元、32.17亿元。

  6000点~5000点:

  机构资金出逃

  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攀升历史最高点6124.04点,成就了全民的股市神话。随后大盘一路下滑,从2007年10月16日到2008年1月18日,短短三个月时间,上证指数迅速跌破5000点,跌幅-14.09%。是下跌还是调整?还沉浸在牛市温暖泡沫中的投资者们谁都不愿相信冬天的到来。

  Topview赢富数据显示,此间除散户资金出逃250.37亿元,此间以基金净卖出额最多为610.03亿元。尽管如此,净买入前十席位仍然全部来自基金,而其中又以席位号为23751的基金席位净买入最多,89.07亿元。

  此外保险基金在该阶段也表现不错,净卖出69.21亿元,在此间净卖出排名前十席位中,就分别有两家来自保险基金,早早表示出了对股市看空的态度。而此间唯一资金进出仍以净买入居多的,是私募基金,净买入5.37亿元。QFII和券商自营部在此阶段则分别净卖出67.90亿元和42.10亿元。排在此阶段净卖出前十席位第一名的就是来自中国国际金融上海淮海中路的席位号为23751的著名QFII,净卖出金额达296.78亿元;而另一支被大家所熟悉的来自申银万国证券上海新昌路的席位号为20941的QFII,排在净卖出第四位。

  这一阶段是机构调仓的重要阶段,调仓调得越早则输得越少。从资金进出情况来看,大部分机构看空后市,五卖一买,仅私募基金是净买入5.37亿元。

  5000点~4000点:

  险资做空坚决

  2008年1月18日,大盘从跌破5000点开始,两度小幅反弹调整后,直线奔赴4000点。截至3月12日3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下挫1071点,跌幅21.43%。Topview资料显示,散户资金在此阶段净卖出705.09亿元,保险基金、券商自营部以及QFII则分别排在净卖出第二、三、四位,净卖出金额分别为232.71亿元、175.50亿元、118.35亿元。上海淮海中路中国国际金融的席位号为23751的QFII仍然排在净卖第一位,净卖出142.43亿元。

  而从基金、私募基金这一阶段的净卖出金额48.52亿元、12.36亿元来看,基金和私募基金均表现出犹豫的态势。在统计的该区间内净买入前十席位中,仍然全部来自基金;而净卖出前十席位中,则有4家来自T字席位保险基金。

  从前两轮上证指数逾千点的下跌来看,保险基金表现不错,最早表示出了对后市看空的态度,而基金则动作相对较为迟缓,且在前两轮千点保卫战中,勇揽净买入前十全部席位,而在净卖出前十席位中均无一家基金席位上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