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大户黄木顺不再孤独 神秘资金尾随泛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09  理财周报

  “超级大户”黄木顺不再孤独,神秘资金尾随泛海建设

  黄木顺之所以忠爱地产股,与其在地产圈有充裕的人脉有很大关系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文

  “超级大户”黄木顺在泛海建设不再孤独,多个超级资金开始出现。

  一个是民生投资公司,一个是原绍彬,一个是深圳川业世纪投资,而民生投资持股已达1.4亿股。这三个股东显示的记录是“新进”。

  另一方面,泛海建设的股东名单上还显示,黄木顺几乎每季度都在加仓,迄今已接近5000万股。

  很早以前,黄木顺以及与之有关系的朱群英、楼雄壮、张凤霞、郭淑玲、史玉燕等人就“占据”着泛海建设,如今,随着两大新股东——民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散户”原绍彬的杀入,黄木顺继续增持泛海、稳固基石的意图昭然若揭。

  黄木顺:每月加仓

  黄木顺,潮州人,最早一批股民,亦被称为“地产股的巴菲特”,其主要利润来自个别地产股,而且持股时间较长。单在泛海建设,黄木顺就持有4743.9万股,市值超过10亿元。

  黄木顺对于股市的熟练操作,早在2001年便显露出来。当时,他通过市场运作三只股票——通过实益拥有的澳大利亚公司Holy Time Group Limited投资B股,截至2001年中期,该公司持有万科B(200002)570万股、杭汽轮B(200771)110万股、深金B(000003)132万股。

  真正让黄木顺浮出水面的是泛海建设这一单。2006年中期,黄木顺首次出现在泛海建设十大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为694.29万股,当时泛海建设的股价只有6元多。

  此后,黄木顺不断增持,至2007年末已成为泛海建设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到2008年6月,黄持有的泛海建设股票已经达到了4743.9万股,持股市值高达10多亿元。

  黄木顺对泛海建设的公司治理发挥了重要影响。2007年7月19日,黄木顺作为主要的流通股股东提案人,向泛海建设股东大会提出扩大公司增发规模的临时提案,并获得通过。

  此外,在中粮地产(000031.SZ)2007年一季报中,黄木顺也首次出现在十大股东之列,持股数为525.91万股,较2006年末增持313.94万股。也就是说,黄木顺在2006年末已经持有该公司211.97万股。

  黄幕后的资金雄厚

  循着黄木顺的投资路线,可以发现一些自然人账户与黄木顺共同进退,彼此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账户包括朱群英、楼雄壮、张凤霞、史玉燕、郭淑玲等。黄木顺之所以钟爱地产股,与其在地产圈有充裕的人脉有很大关系。据悉,黄木顺与“泛海系”的卢志强关系尤为密切,黄木顺自己也曾坦言,卢志强的个人魅力是吸引他投资泛海建设的重要原因。

  按照黄木顺的说法,他是从投资中金岭南掘得股票投资的第一桶金,而根据公开信息,1997年中期,郭淑玲出现在该股前十大股东中,到1999年中期所持股份增加至120.6万股,此后开始减持,2000年末从中金岭南前十大股东中消失。

  2007年三季度末,黄木顺、郭淑玲、深圳川业世纪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出现在北方国际(000065)前十大股东中,分列第三、第四、第十位。深圳市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深圳川业世纪投资有限公司由黄木顺投资设立,而该公司的现任法定代表人正是郭淑玲。

  与黄木顺、郭淑玲同时出现在北方国际2007年三季报十大股东里的自然人股东还有史玉燕和楼雄壮。在新华光(600184)2007年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里,张凤霞、黄木顺、楼雄壮分列第二、第三大流通股东;在南方建材(000906)2006年报中,史玉燕、张凤霞列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在航天动力(600343)和冠豪高新(600433)2006年报中,楼雄壮和张凤霞同时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史玉燕与史玉柱的“巨人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巨人系”与“泛海系”则一向关系紧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泛海建设业绩降四成 黄木顺持仓不动

    黄木顺:股市江湖里的神秘大侠

    最牛散户黄木顺缩水后隐身:缺席四股东大会(2)

    黄木顺成为中国地产的巴菲特:出手必定翻番

    最牛散户黄木顺跻身500富人榜

    最牛散户黄木顺 坐拥十亿资金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