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五重大风险机遇动态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8:19  新浪财经

周五重大风险机遇动态监控


  ----笔者按:本周笔者提出“周一跌、周二三涨、周四五震荡”,完全正确。周一下午和周二把握低点介入的投资人,短线本周有了暴涨的机会。目前,盯住未来有限的成长行业、以及盯住重组板块、有利好刺激的板块,是值得思考的思路之一。昨天本栏提示继续关注上海本地板块,结果是该板块出现了5个股票涨停板。后市,继续关注未来有限的成长行业、以及盯住重组板块、有利好刺激的板块,是值得思考的思路之一。

  (一)政策动态/一般性利好

  上证报《减少微观干预 发改委专心宏观调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公布了新‘三定’方案。新方案显示,发改委将进一步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集中精力抓好宏观调控。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印发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根据新方案,发改委的审批权和定价权将大大削弱,一部分移交至工信部,还有一部分则向地方政府下放。其中,发改委原本在工业领域具体的管理职能基本上悉数转移至工信部。同时,发改委对具体项目的审批权将下放到地方。具体包括,进一步确立企业的投资主体地位,更好地发挥地方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在投资管理方面的作用;及时修订调减投资核准目录,大幅度提高国家核准项目的规模(限额)标准,缩小投资审核范围,下放投资审核权限;国家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除少数需报国务院审批、核准或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核准外,区分不同情况由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审批、核准,或由企业自主决策。地方规划和专项规划、专项产业政策,除按规定需报国务院审批的外,由地方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在国家规划和政策的指导下分别制定。 新方案还要求修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定价目录》,进一步减少或下放中央政府定价权;取消已由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具体微观事务下放后,新方案要求发改委集中精力抓好宏观调控。重点是拟订和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年度计划;搞好国民经济综合平衡,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加强投资宏观管理,调控全社会投资总规模;完善价格管理,做好价格总水平调控等。”

  简评:发改委“三定”之后,“地方政策研究”将更加值得关注。就目前股市来看,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上海板块更加值得关注和研究。是“重组多发带”。又兼备迪斯尼等题材。尤其是该板块重组之后除权的股票,未来可以增加关注其中的可能的填权机会。

  (二)业绩动态/利好

  上证报《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上半年净利648.79亿元,同比增长56.75%。”“在国际银行巨头受次贷危机影响纷纷报亏之时,中国银行业却依然纷纷交出靓丽中报。昨日,中国最大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公布2008年中期的经营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行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人民币648.79亿元,同比增长56.75%;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9元。从目前已经发布的中期报告来看,工行暂居全球银行盈利榜首。截至6月30日,工行平均总资产回报率比2007年末提高0.42个百分点,达到1.44%,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比2007年末提高了6.57个百分点,达到22.8%。资产质量也有所提高,上半年不良贷款率为2.41%,较2007年底下降0.3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116.08%,较2007年底提高12.58个百分点。半年报显示,工行上半年的业绩增长首先要归功于中间业务的强劲增长。上半年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244.8亿元,同比增长48.03%,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15.8%,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74个百分点。在信贷业务领域,6月末,工行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余额达3996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550亿元,增长6.8%,贷款增幅比较合理。”

  上证报《一汽旗下两公司上半年净利成倍增长》“一汽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今日同时发布半年报,两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一汽轿车同比增长206%,一汽四环的增幅更是高达365.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