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抄底总动员 社保QFII基金一个都不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7:02  新浪财经
抄底总动员 社保QFII基金一个都不会少

图一:7月份申万席位A20941增仓前10股票


抄底总动员 社保QFII基金一个都不会少

图二:7月份中金席位A23751增仓前10股票


抄底总动员 社保QFII基金一个都不会少

基金虽有分歧,做多仍为主旋律



抄底总动员社保QFII基金一个都不会少
基金席位买卖合并之后增仓最大的前10股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指南针 雷涛

  当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之日,大盘却选择了大幅下挫的方式结束了底部区域的横盘走势。在市场一片恐慌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不曾意识到,实际上大盘的机会已经降临了。经过对7月份,以及8月前半个月的统计分析,我们发现,其实,在7月份的盘整过程中,机构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抄底之旅,或者说,已经在为未来的抄底做好准备,无论是社保、QFII,还是基金,在未来的这场抄底总动员中,一个都不会少。

  社保:亮出年内大手笔 一举新开24个账户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公司披露的数据,截至到去年10月,沪深两市的社保基金账户数为92个。此后,社保基金一直没有新增账户。这跟当时的大盘有关,因为A股大盘正好在去年10月见顶。也就是说,社保基于对大盘已经见顶的判断,在去年10月之后,基本上已减仓操作为主,当然,也就不需要新增账户了。

  但到上个月即7月份时,大盘已经从去年10月份的6000多点一路跌到7月份的2700多点,甚至最低跌破过2600点。这时,大盘的平均市盈率已经下降到20倍左右,股市已经回到了具有投资价值的区域。而社保也在为未来的抄底做好准备,表现最明显的就是,社保在7月份亮出了年内的大手笔,一举新开了24个账户,沪市深市各新开了12个账户。截至目前,社保基金账户已经增加为116个。常识告诉我们,新增账户当然是为随时入市抄底做的准备。

  为什么说7 月份新增了24个账户是大手笔呢?我们看一看社保账户历史上的一些增量数据就明白了。统计显示,从2005年开始社保基金账户出现陆续增加,其中7月份增加最多,但也只增加了10个账户;到2006年只有3个月份新增了账户,就是6月、7月和10月,分别增加了6个、2个和4个账户,新增账户数都不太多;在去年9月,社保基金新增了20个账户,创下了月增账户的新高,当时上证指数的点位在5000多点;到去年10月份,沪指直冲6000点,大盘风险积聚,社保此后就一直没有新增账户,直到上个月一举新增24个账户,刷新了去年9月创下的社保月增账户数的记录。

  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跟踪到社保买入股票的具体情况,但A股经过连续的下跌,社保在7月份大举开户,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社保判断底部将至,随时准备进场抄底。

  QFII:7月至今连续增仓 金融股最受偏爱

  我们在以前的文章中已经介绍过,目前市场中两个最著名的QFII席位分别是中金席位A23751和申万席位A20941。指南针新赢富统计显示,在7月份的操作中,这两个席位均以增仓为主,其中,A20941增仓金额为16.87亿元,A23751紧随其后,增仓金额为16.22亿元。

  我们再看下,进入8月份之后这两个席位的交易情况,统计显示,在8月1日至8月12日期间,这两个席位依然呈现净买入状态,说明在8月初的大盘下跌过程中,这两家QFII在操作上依然是以增仓为主的。进一步的统计显示,申万席位A20941在这段时间增仓的前5股票是中国人寿海螺水泥中海发展大秦铁路民生银行。中金席位A23751增仓的前5股票是中信证券工商银行巴士股份、中国人寿和建设银行

  基金:虽有分歧 做多仍为主旋律

  经过对沪市全部席位的交易进行统计发现,在7月份的净买入前10席位中,排在第一的是中信证券的自营席位,排在第二第三的是前面介绍过的两个QFII席位,排在第6的是国泰君安的自营席位,其他6个均为基金公司。这可以说明,在7月份,一些大的基金、券商、还有QFII开始整体看多。

  到了8月份,虽然大盘继续下跌,但在8月1日至8月12日期间,基金依然呈现净买入状态,净买入金额在100亿元左右。下图为在此期间基金席位买卖合并之后增仓最大的前10股票。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