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五重大风险机遇动态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8:43  新浪财经

周五重大风险机遇动态监控


  ----笔者按:今天利空居多。如果周线收阴,则不排除下周还有短线的震荡探底。可以暂时观望,审慎等待2270点支撑位的到来。

  (一)机构动态/一般性利空

  中证报《新增社保基金组合主攻新股》“中登公司统计月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7月份新增24个A股账户。有关人士透露,新增社保基金组合均为打新股组合,年内全国社保基金将不会扩大权益类投资。该人士表示,新增社保基金组合由南方、嘉实等10家机构担纲投资管理人,每个组合的规模为5亿元,已于8月1日正式投入运作。新增社保基金组合均属于打新股产品,不涉及二级市场投资。中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社保基金共开设116个A股账户。据全国社保基金2007年年报,按成本计算,截至2007年底,全国社保基金资产总额为4396.94亿元,其中委托投资资产达2069.40亿元,占比为47.06%。全国社保基金2007年投资收益达1083.69亿元。”

  简评:此一消息,实在让市场失望。至于大盘,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如果周线收阴,则不排除下周还有短线的震荡探底。本栏认为:2270点附近,属于下跌的尾声段,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看,投资基金等已经在不断增仓。但是,还要忍受底部震荡的考验。底部本来就是用冷汗的汗水、痛苦的泪水、机构垂涎欲滴的口水灌注起来的。

  (二)原油价格/一般性利空

  中证报《油价金价止跌反弹》“由于美国能源部意外报告汽油库存下滑,13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连续下跌4个交易日之后大幅反弹,收于每桶116美元,涨2.7%。国际黄金价格更是8月以来首次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价13日大涨16.90美元,重回每盎司830美元上方。对此,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因大宗商品期货需求疲软,短期内价格下行仍将是石油、黄金的主要变动趋势。同时,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总体供不应求的基本面决定了其价格有望长期上升。因此,在目前复杂的市场状态下,价格走势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和解读。目前,自7月初创下147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国际油价已累计下跌21%;在3月创下1032美元高位后,国际黄金价格一直徘徊在850至950美元之间。”

  简评:本栏前期预测:油价要跌到123、111、99等三个目标位置中的两个或者三个。其中第一个123美元/桶的目标位已经跌到。111也在接近。如果油价反抽10天线、20天线失败,或者产生B浪反弹失败、强一点的话产生第五浪失败,则油价后市不排除还有C浪下跌的可能性。

  (三)宏观动态/利空为主

  上证报《7月工业生产增速放缓》“7月工业生产增速放缓 出口减速是主因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4.7%,增速不但创下年内最低,而且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对此,有专家认为,虽然7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出现回落,但并未改变今年以来工业生产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工业经济发展势头符合宏观调控的目标,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 ”“前7月增加值同比增长16.1% 。数据显示, 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7%,比6月回落1.3个百分点。 ”“历史数据显示,1月-2月的平均增加值为15.4%,3月-6月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是17.8%、15.7%、16.0%和16.0%。此前,市场对7月的预期是16.0%。 ”“从产品来看,受6月调价和未来继续调价预期的激励,原油产量增长明显,从上半年的1.7%加快至7月的5%。与此同时,由于电煤价格管制,原煤生产从14.8%下滑至10.9%;电力价格调整力度偏低,加大了供给短缺,增幅从12.9%降至8.1%。今年汽车库存增加明显,也拖累了汽车行业,汽车产量从17.6%的增幅下调至13.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