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剑:周二主力动态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27  新浪财经

叶剑:周二主力动态监控


  ----笔者按:从多方面数据看,目前的杀跌,主要是散户所为。这一点,带有下跌尾声段的特征。从波浪分析看,未来股指2270点附近或者以下有强支撑。到了2270点附近,将主要以低吸结构性机会股为主。从国内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天证投资的独家数据“牛熊骡指数”看,周一沪深牛股26只、熊股1401只、骡股76只。熊股个数绝对控盘,观望为主。较之于上周五沪深牛股236只、熊股877只、骡股397只。周一牛股个数急剧减少,熊股个数出现大量增加,骡股个数出现明显减少,市场仍出现向下调整现象。但是,熊股数量激增到逼近极限,开始表明市场进入超卖区。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一)市场动态/一般性利好

  上证报《A股市盈率基本与国际接轨》“经过近2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后,A股的平均市盈率已基本和国际接轨。据沪深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截至8月11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18.65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21.3倍。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更低。据中证指数公司提供的数据,截至7月31日,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4.95倍,平均市净率为2.43倍;其中,金融地产行业的平均市盈率为11.94倍,平均市净率为

  1.98倍。根据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国际成熟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并不比A股低。美国三大指数中,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7.72倍,纳斯达克指数平均市盈率为20.88倍,标普500指数平均市盈率为15.5倍。香港恒生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3.24倍,国企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5.11倍。日经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6.06倍,印度孟买交易所Sensex指数平均市盈率为16.3倍。上述指数的市盈率水平与沪深A股基本相当。当然,欧洲股市的市盈率普遍较低,英国富时100指数平均市盈率为9.25倍,法国CAC40指数平均市盈率为10.61倍,德国DAX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1.36倍,俄罗斯IRTS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8.92倍。从历史上看,2001年沪指见2245点大顶时的平均市盈率是57.47倍;而2007年10月沪指见6124高点时的平均市盈率是44.49倍。从低点看,2005年6月沪指千点附近时的平均市盈率是14.3倍,平均市净率为1.65倍。”

  简评:上述数据显示:目前市场离开基本面的大底,已经不远。从技术面看,离开技术面的大底也不远。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看,机构尤其是6124点以来连续做空成功、代表了市场风向标意义的T字头资管席位,基本上净流入、净流出之和为零。可见市场核心机构已经有一定的转向的倾向。这是市场一片恐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二)物价动态/利好利空兼备

  上证报《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同比上涨10%》“创12年最大涨幅 出口放缓及初级产品进口价大幅上涨导致头7个月贸易顺差下降9.6%。”“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总署11日先后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0%,比上月提高1.2个百分点,涨幅创下了12年新高。今年前7个月,累计贸易顺差1237.2亿美元,同比下降9.6%。”“PPI上涨将会增加企业生产的成本和经营的难度,但也可能推动企业加快技术进步和改造升级,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统计显示,能源和黑色金属价格大幅上涨是推动PPI创新高的主要因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