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剑:周二主力动态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31  新浪财经

叶剑:周二主力动态监控

  ----笔者按:目前是八月份,马上到了九月份、十月份,将是进入调整以来的十三个月附近。也就是中长期时间窗附近。油价回落、物价回落、通胀率回落,有助于舒缓股市压力。而政策微调、基金入市,则将增加和缓解股市的供应状况,低位上市大盘股南车股份,只要上市之后低开,则有可能增加市场的新的契机。总体而言,尽管部分板块仍旧低迷,但是,就成长性行业而言,股指越跌越到了金字塔式建仓的时机。

  (一)供求关系/一般性局部性利好

  上证报《68亿 年内最大新股基昨起入市》“股票型基金的发行纪录在今年市场最低迷的时刻被刷新。根据农银汇理基金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旗下首只基金——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基金最终募集规模达到68.43亿元,刷新了今年来成立的股票型基金最高募集纪录。对于目前的建仓时机,农银汇理公司投资总监、农银成长基金经理栾杰认为,经历自去年10月以来的大幅下跌后,目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合理区域。基金对后市会持谨慎态度,但会看好一些和宏观经济关联不紧密的行业和个股,在经济和市场估值波动的周期中寻找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认为,农银汇理成长基金此次的募集水平大大高于同期发行的基金,与公司强大的股东背景以及渠道动员能力有关。而在弱市中获得良好的发行结果,正是银行系基金的一个特长。”

  《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基金顺利结束募集》“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今日公告,旗下第九只开放式基金——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基金顺利结束募集,8月4日正式成立。该基金募集期间募集的有效份额为14.35亿份,有效认购总户数64387户。这样的新基金募集水平也超过同期发行的其他非银行系公司产品。”

  简评:新基金不断发行、入市做多,同宏观调控下基金、机构在部分宏观调控及成本上涨的行业上的不断出货,两者并不矛盾。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基金继续在钢铁等板块上出货。此类板块,逢高仍旧减持。从股指的角度看,由于宏观调控及原材料涨价必定影响房地产、钢铁等行业,因此,股指仍旧难以乐观。但是,关于局部行情,仍旧可以关注机会。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仍旧有不少板块,资金建仓。目前个股分化、多空并存的局面,还将继续。

  (二)银行货币政策/一般性利好

  上证报《央行出手 信贷规模调升“区别对待”》“上半年全国6.7万家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倒闭。其中纺织行业中小企业倒闭超过1万多家,有2/3的纺织企业面临重整。

  ”“人民银行已同意调增2008年度商业银行信贷规模,鉴于小企业融资的主力银行主要是地方金融机构,本次调增采用‘区别对待’的方式,对全国性商业银行在原有信贷规模基础上调增5%,对地方性商业银行调增10%。分析人士表示,‘区别对待’政策反应了央行缓解小企业融资难的政策意图。”

  简评:上述政策变化,是政策微调的一部分,属于利好。尽管对于银行板块构成一般性利好,但是,毕竟银行板块的部分品种,有机构、基金等建仓。可以继续关注其增量。关于局部行情,可以向yes413e@163.com索取技术排序的有关资料,或电话咨询022-58378060。未来局部机遇,主要在资管、券基新建仓的商业零售、以及原建仓的金融板块、非周期性行业的医药板块等等的部分品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