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剑:周四主力动态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8:30  新浪财经

叶剑:周四主力动态监控

  ----笔者按:《尚福林: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属于利好。谨防继续下跌构成利空陷阱。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看,T字头资管席位等仍旧在做空,但是QFII和基金继续做多。并且基金做多的金额较大。可以继续关注基金做多的品种,例如医药等非周期性行业等等。

  (一)政策动态/利好

  上证报《尚福林: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尚福林在200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上讲话。”“200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年中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下半年六项重点工作。”“□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支撑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宏观经济基础依然稳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性制度条件初步具备,推动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求更为迫切

  □要更加注重研究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增强全局视野;更加注重完善市场内在稳定机制,坚持依法治市;更加注重积极稳妥推进金融创新,注意防范市场风险;更加注重完善市场结构,改善市场发展质量;更加注重主动适应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求,转变监管思维

  □完善新股询价制度,进一步发挥市场化定价机制作用。推动多元化机构投资者队伍建设,鼓励各类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积极解决促进债券市场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进一步优化市场融资结构。推进市场创新,完善市场体系,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做深做细现有期货品种,稳步推动新品种上市 。”

  简评:注意关键词是“推动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目前市场的状况,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看,T字头资管席位等仍旧在做空,但是QFII和基金继续做多。并且基金做多的金额较大。

  (二)市场动态/一般性利好

  上证报《六成投资者认为中级反弹将在奥运结束前启动》“上海证券报与证券之星联合调查显示,有超过六成的被调查者认为,A股中级反弹行情将在奥运会结束之前展开。”“周三发改委明确提出要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由此股市‘维稳大军’再添一员。在越来越多的部门加入维稳队伍之时,投资者也表现出了对反弹行情的期待。调查数据显示,认为A股中级反弹行情将在奥运前、奥运期间和奥运会后展开的投资者比例分别为24.90%、38.14%和36.96%。以奥运会结束为时间点,选择在此之前的比例合计达到63.04%,也就是说,有超过六成的被调查者对大盘的中级反弹持相对乐观态度,认为行情会在一个月以内展开。另外,对于8月份将迎来的解禁高峰,认为管理层会出台政策限制大小非的投资者明显占到多数,比例达到55.92%。不过昨日大盘高开低走缩量阴跌的走势使得短线看多的散户比例出现下降。数据显示,今日看涨比例仅为48.57%,同时看跌比例上升至35.63%。不到50%的看涨比例创下了今年7月以来的新低。此外,昨日散户重仓比例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从此前几天的60%左右降至52.42%,轻仓比例相应地升至近期来最高。”

  简评:注意市场呼唤稳定,人心趋稳。从投资价值看,不论胡锦涛讲话、还是经济改革意见,都为以后的价值投资指导了方向。可以深入挖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