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警惕证券市场五大高风险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2:1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欣)由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携手联合证券举办的“认识风险、解析风险、驾驭风险——2008年大型投资者教育公益报告会”,昨天在深圳大剧院举行。

  深交所法律部专家邱永红博士分析认为,当前证券市场最常见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五个方面:一是投资者账户密码保护不当造成的风险;二是所谓包赚不赔的投资软件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三是轻信“炒股博客”炒股;四是权证投资;五是购买原始股骗局。他以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投资者的真实经历,提醒广大投资者高度关注这些领域所蕴藏的巨大法律风险与投资风险。

  在昨天的报告会上,联合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王晓东以及2007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吴红光、王红兵,详细解析了2008年证券投资的主要风险点、股指期货的投资风险和应对策略。曾三次荣获新财富金牌分析师的王晓东认为,理解当前的宏观调控政策,应该全面分析政策出台的宏观经济背景,最值得关注的重点因素包括:投资出口拉动的格局;资源环境难以为继;通胀压力与日俱增;农产品价格不可限量等。他认为在资本管制缺乏效率、利率手段难以发挥真正作用的情况下,紧缩货币政策将意味着汇率的大幅升值,并有可能导致出口萎缩,产品供过于求,从而使物价涨幅受到遏制。

  昨天的大型公益报告会得到深圳证监局、深交所和深圳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