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八现象重现 紧跟主流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6:16 南方日报

  专家看盘

  由于国庆期间,港股、美股暴涨,从而为A股市场的节后开门红营造了极佳的氛围,因此,上证指数大涨140.45点,形成典型的红色星期一。

  从昨日盘面来看,不难发现有这么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资产股依然强劲,工商银行涨停板,万科、保利地产等地产股精英也是涨停板,如此就说明了在温和通货膨胀以及人民币升值趋势推动下,包括银行、地产以及矿产资源在内的资产股仍然是目前A股市场的主流品种,未来的走势仍然可以乐观期待。

  二是“二八现象”再度光临A股市场,以沪市为例,上涨家数达到366家,但下跌家数却多达510家,这说明了多头资金正在积极调仓,重新布局四季度的行情,即腾出资金集中火力攻击优质股,这其实也代表着未来市场的一个主流方向。

  对于昨日人民币资产股的大涨,分析人士认为,这其实在情理之中,主要是因为人民币资产股中的银行股、地产股,要么拥有相对应的H股,要么在H股中拥有相对应的板块。而在长假期间,港股中资地产股、银行股、金融股表现不俗,从而推动着主流资金提振了人民币资产股的未来股价的乐观预期,比如说工商银行的股价已成功越过6港元,因此,即便工商银行在昨日涨停后的价格也不过在7.27元,仅仅较其H股溢价约15%。所以,分析人士认为火爆的H股在“倒逼”着A股往上涨。

  其实,每一次出现“二八现象”背后均反映出主流资金重新布局的动向,尤其是在目前的背景下更是如此,近日券商研究所的四季度报告均不同程度地提及了美国当年以漂亮50为蓝筹股的泡沫行情,笔者认为,四季度极有可能是蓝筹股制造泡沫的过程,也是A股市场指数再攀新高点的过程。故在短期内,蓝筹股尤其是一线指标股以及符合

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的地产股仍将持续得到资金的关注,从而赋予A股市场冲击新高点的强劲动力。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大盘正面临着一个新的格局,那就是一大批非主流品种将无人问津,股价走势随波逐流,只有紧跟银行股、地产股、矿产资源股等主流品种,方能够既赚指数又赚钱。

  与此同时,由于目前已进入到三季度季报披露阶段,这就给一些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带来强劲的股价催化剂,所以,对于三季度业绩出乎市场预期的个股可以考虑低吸持有,比如说健康元、中信证券、东北证券等个股。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