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明:股指有演绎高位W底可能 还有230点升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7:33 北京晨报

徐明:股指有演绎高位W底可能还有230点升幅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弱势震荡拉锯,终盘小幅下挫,报收小阴线,两市成交量放大约10%。

  短线看,股指的运行有以下几个特点:一、节日情结如期爆发。二、破顶之后继续保持强势。三、大的形态上,股指有向高位W底演化的可能。从5月中旬转入横向宽幅震荡之后,股指在日线图上形成了两个明显的低点,分别是6月14日的1512.52点和8月7日的1541.41点,而前期高点1750点一线正是颈线位置。在突破1757.47点之后,股指形态上有向高位双底演化的可能。一旦确认突破有效,按双底的高度,理论升幅将在230点左右。四、两市成交量变化显示,突破前期高点过程中抛压还是比较重的。周一、周二两市成交量连续放大,抛压的加重是比较明显的。周四,伴随股指的下行,成交量又趋放大,显示出筹码仍不是很稳定。

  热点方面,短线有三个看点。首先,权重股在冲关行情中扮演了领涨的角色。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品种有强势表现,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复牌,对股指的贡献却不明显,其影响力短线似有减弱。其次,地产股成为“重灾区”。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保利地产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日线上均呈向下破位态势。但人民币升值、支撑地产的资金大部分来自于银行等因素,不会使地产股价格大幅下跌。再次,航天军工股走势出现快速转折。周四之前,航天军工股的走势还是比较强劲的,随着周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航天军工股板块出现整体整理。后市,航天军工股的表现将取决于其业绩成长及资产注入预期能否成为实现。

  短线看,股指连续三天搭小平台,但周四的运行重心有所下移,而且收盘击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对周一留下的上跳缺口的压力渐趋增大,有一定的趋弱迹象。短线后市,股指可能会先下后上,先寻求10日均线的支撑,在19日工行IPO之后再反身向上攻击千八整数关口。技术上看,即使上跳缺口被封闭,对总体的强势格局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操作上,应继续持仓观望,个股关注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澄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