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叶弘:1700点突破了 你在想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12 新浪财经

叶弘:1700点突破了你在想什么

  叶 弘

  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国航大秦铁路大同煤业,再加上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同时上涨,他们的启动似乎是一种默契,他们的目标似乎只有一个:这就是将大盘带过1700点。

  应该讲它们完成了任务,当它们脸红脖子粗地将大盘推过1700点之后,也明显表现出整体的疲惫和孤独。毕竟此时此刻的市场,还不具备持续推动大盘蓝筹股上涨的资金力量,同时市场的心理准备也明显不足。在市场的普遍观望情绪下,这些让人们又爱又恨的大盘蓝筹股们,在一个关键的时刻,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市场展示了它们的力量与可爱!

  老虎不发威——以为是病猫。

  就一种大的价值趋势来说,叶弘认为这些大盘蓝筹股才是真正的老虎!在一轮漫长的慢牛行情中,这些老虎必然有发威的时候,而眼下它们正在养精蓄锐……

  大盘过了1700点——过的轻而易举。尽管今天大盘尾市又回到了1700点以下,但1700点应该已经不是问题。现在的问题是:大盘越过了1700点之后,你现在又在想什么?

  我相信明天的报纸,传媒又会出现诸如:

  1700点得而复失……

  1700点遇阻回落,大盘将再度回调……

  甚至“大盘短期见顶,将深幅回调”等等……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叶弘想说的是:1500点、1600点、1700点,这些整数关口,构成不同阶段的特定市场心理情节,如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个个不同阶段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当你实现了一个个目标和理想之后,你自然而然地回归到柴米油盐所构成的日常生活中,并继续去追求新的生活目标和理想,这才是一种积极而真实的生活态度。

  大盘过了1700点,你在想什么时候呢?很多人在想1700点过了,但市场并没有表现出想象中的冲动和激情,反而陷入一种新的困惑:大盘指数大涨了,没有赚到钱,甚至反而亏损了,为什么?

  此前叶弘的一期博客用了“大盘与个股——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题目,就是评述的目前这种市况:在资金面没有改变的背景下,大盘股的上涨带动指数上涨,往往是以牺牲个股的活跃不代价的。而一个相对平衡的市道下,才是个股行情反复活跃的必要条件。

  叶弘认为:一个新的,围绕1700点上下波动,以题材股的波段炒作为特征的个股行情活跃周期,正在悄然酝酿和形成过程中……

  叶弘不知道此时此刻你在想什么?叶弘还想说的是:这样的市道想多了反而误事。即使给你一双慧眼,你也无法把它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与其这样,不如把握一种趋势和方向,精心选择做好个股。

  个股的选择方向仍然建议:深沪两市本地股、低价股、大都市地产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