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国航启航 股市上涨空间已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6:21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启航股市上涨空间已打开

  叶 弘

  我记得八月二十四号的博客题目是“是关注中国国航的时候了……”招来一片骂声!

  今天中国国航收报于三元以上,一根大阳直指蓝天!

  在此叶弘想说的是: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和那些心浮气躁的散户投资者在投资理念和投资心态上的差异有多大?而对于那些长年累月在股市上盲目勤劳奔波的股民朋友们,为什么总是亏损的多?而赚钱的机率小?是一个极好的反思机会。

  叶弘长年和形形色色的股市投资者打交道,在此绝对没有王婆卖瓜之意,叶弘只是想借中国国航谈点自己的投资理念,也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和中国国航前后一批上市的大盘新股相比,叶弘特别看好中国国航的后市。道理非常简单:一是中国国航破发。中国国航在原来大规模融资的基础上,以低价、上市公司承诺回购和大幅压缩分行数量的背景下上市,结果还是破发了。物极必反,也是市场规律之一。中国股市发展至今,可以说还没有一只国字号的大盘蓝筹股真正跌破发行价的,而那些在发行价以下耐心吸筹并持股的投资者,才是市场真正的赢家,看看当年的中国石化!叶弘认为中国国航有望成为第二个中国石化!

  二是中国国航与其它高开低走的股票不一样,它是低调、低开、低走的。也就是说一旦上涨,就是蓝天白云,上档没有套牢筹码;这一点非常重要,一只股票能够形成长期牛市,市场的惯性与跟风都是必要的条件。从今天中国国航的走势看,它的上涨空间,无疑已经有效被打开了,叶弘认为:中国国航后市会有反复——毕竟这么大的流通盘,但会以上涨为主。它目前的价位极有相当好的可想象空间……

  其实中国国航的上涨,还有另外一层市场含义:中国石化、中国国航、大秦铁路大同煤业等大盘股票的上涨,将带动大盘上涨,从而摆脱七月份以来大盘在1600点一线的长期纠缠。1700点将在不经意间被突破,而这期间,市场也将迎来一个个股相当活跃的波段行情炒作周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