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申银万国:阶段性调整并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4:53 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阶段性调整并未结束

  近日股市的反弹是基于市场的内生性要求以及国航A股发行瘦身两大因素。沪指自1700点一口气调整至1541点,调整幅度近10%,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技术上有反弹修复的要求。深成指更是走出9连阴的走势,超卖程度尤过沪市,反弹要求更强。扩容过量是股市调整的重要原因,但股市调整也会对扩容产生反作用,这是被十多年的历史所反复证明了的。由于扩容远超市场的预期,供求失衡,投资者纷纷以脚投票规避风险。结果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新股上市后一路走低,新低跌创,并最终影响到了新股的发行。

  国航网下发行遭冷遇,实质反映了市场对近期扩容政策的态度,也是过度扩容的恶果。最终国航被迫调整发行方案,减少发行规模、降低发行价格。国航的瘦身成为诱发本次反弹的导火线。近日股市的反弹是技术性的反弹,反弹还会延续。但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大,1600点以上可以看到。由于股市阶段性调整并未结束,融资政策尚未有实质性的调整,估计反弹结束后股市仍要调整。操作上建议趁反弹减仓。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