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航瘦身发IPO 市场身残融资志不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11 新浪财经

国航瘦身发IPO市场身残融资志不殘

  在周一三条利空的影响下,股指再度应声而落,市场的表现让许多投资者再度失去了持股信心,加上“拖拉机”账户的灰色资金的大规模“迁移”,因此周一的市场表现就可以理解了。从消息面分析,在股市快速下跌的大背景下,国航的发行调低了融资规模,在油价高起、盘中航空股持续盘弱的状况下,国航的上行遭受冷遇提示我们市场投资者越来越理性。不过这也给了我们一个提示,市场中的融资功能正在下降!而这种表现则是管理层最不希望看到的,根据经验判断,每当融资功能出现问题时,都将会对政策面形成较大的护盘压力。1500点附近将可能成为多方主力的护盘底限。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的角度分析,周一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315支个股给出底方提示,对22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周二盘中个股反弹的要求还是相对较大的,预计午盘前后将有希望形成新的整体反弹。由于系统对上证180指数发出了持续的底方,并且在上周五发出五级底方之后,周一收盘后又发出五级底方,这提示大盘权重类个股目前整体面临较大的反弹要求。目前市场面临着政策面与技术面的矛盾,一方面政策面对新股上市的扶持态度让投资者对二级市场的参与热情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市场中已经身陷其中的资金却在苦苦的支持着市场不下跌。在上证股指连收十连阳之后,市场如果再不出现有效反弹,则大势将去!

  盘中个股方面,以飞机制造、环保行业、军工概念的个股近期出现了整体快速下跌,这提示前期强势个股的持续上涨全部结束,目前这批前期强势个股将会成为盘中的重灾区。继权证产品出现整体快速调整之后,前期涨幅过大的强势个股将面临较大的快速调整压力。在中行连创新低的大背景下,提示近期短线操作时要充分提高风险意识。

  (容维投资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