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石志红:拨云见日 反弹还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08 新浪财经

石志红:拨云见日反弹还缺什么

  深综指上诡异的九连阴和前期的12连阳一样,让人颇犯捉摸,还真应了那句老话,怎么上去得还怎么下来,市场把原罪更多地归于扩容,国航为此不得不在大股东承诺之后,再度修改了发行计划,原定于今天进行网上申购的中国国航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将原定的27亿股发行量缩减至16.39亿股,网下(包括战略投资者认购的3.5亿股)和网上各发行8.195亿股,发行价格为2.80元/股。即使如此,能否在市场赢得掌声,尚待观察。不过,对于扩容确实是近期市场的关注焦点所在,不论是市场投资人还是管理者,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讯,证监会昨日下午召开发行部官员主持的内部媒体通气会,要求正确认识新股发行、再融资,不要针对某一个个体问题而以偏赅全,误认为是全面的问题,新股发行、再融资将正常进行,定向增发未来也有可能更多个案被否。显然这是针对国航网下申购不足和G建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定向增发申请被否的。但从管理层的态度和措辞上不难看出,新股发行、再融资将正常进行,市场本来可能预期的调整节奏,短期恐怕还难以出现。

  盘面来看,昨日盘中几度下挫放量,部分中线筹码松动的迹象已经开始显现,但总体成交量的萎缩,说明市场资金的流动性力度减弱,后续市场没有实质性的合适切入口,恐怕姜很难吸引这部分资金回流,技术走势来看,急挫之后,短线乖离的加大,让市场有了酝酿技术性反弹的空间,特别是从分类指数来看,部分指数如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得到半年线的支撑,反弹已经是呼之即出。

  早间股指以1547.97点平开,集合竞价的成交量仅有4880万,指标股中行小幅高开后被很快拉起,市场反弹的号角被很快吹响,但能否真正破云见日,仍然要决定于两个方面,一是成交量能够重回150亿以上,二是指标的标杆作用不很很快倒下,才能顺利完成反抽。否则,反弹还是盘中的修复为主,参与的意义不大。

  (山西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