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君之创:奥运概念将成反弹主流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4:44 新浪财经

君之创:奥运概念将成反弹主流热点

  热点匮乏,市场反弹动能不济。今日早盘股指未能承接昨日午后的走势,小幅高开后围绕昨日收盘指数展开小幅振荡,量能继续萎缩。

  昨日午后新股的全面活跃,为市场注入了活力,股指也随之回到千六上方,新股表现对市场人气具有极大的影响。今日早盘市场除昨日三只上市新股中涨幅最小的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外,无其它新股出现强势表现,两市第一大盘股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低开后横向振荡,这都阻碍了市场人气的进一步回升。相对有利的是,近日新股发行和上市节奏将明显减缓,除下周三国航发行外,暂无其它大盘股发行和上市,市场资金面和心理面压力将得到缓解。

  在昨日收出阳十字星后,今日早盘股指在千六附近维持小幅振荡格局,市场多空能量出现此消彼长,多头能量有所增强;早盘股指突破昨日高点,市场表现出一定的上攻欲望;但市场热点的匮乏和上升过程中量能萎缩,也表明目前多头能量还偏弱,场外资金处于观望状态;经过昨日午后和今日早盘的反弹,大盘的5日均线乖离率已经得到一定调整,短期内大盘仍有再次下探昨日低点附近的要求。

  经过近期的连续下跌,市场人气明显下降,盘面热点也相对较小。从早盘个股表现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前期曾逆势走强的北京奥运板块今日再次活跃,G西单、G北巴、G路桥等早盘都出现靓丽表现。目前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时间越来越近,各项活动、宣传等前期工作已陆续展开,巨额投资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历史机遇。北京奥运板块始终是今年市场高度关注的板块,今日该板块的再次走强,表明大资金开始加大运作力度,该板块有望成为大盘反弹中的主流热点。

  预计短线大盘将小幅振荡调整,操作上建议关注北京奥运概念股中的潜力品种。

  (君之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